澳網》直落二淘汰前No.12 王宇佐晉會內只差一關

台灣職網球員王宇佐,9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外第二輪表現神勇,只花73分鐘就以6比4、6比1力克法國前世界12名將馬修(P.Mathieu),王字佐第一次在澳網單打連勝2場,只要再贏1場,就能繼7年前重返澳網男單會內賽。

為了備戰澳網以及接受澳洲體能訓練師指導,王宇佐在去年就赴墨爾本冬訓,近1個多月的適應終於獲得極大的回報,9日對上世界第128、法國32歲老將馬修,馬修職業生涯曾六度打進大滿貫賽男單16強,世界排名曾在2008年一度衝到世界第12,曾經是法國網壇的主力球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但準備多時的王宇佐一點都沒有落入下風,首盤雙方一開始拉鋸到3比3平手,第7局宇佐先拿到2個破發點,成功破發一度以4比3領先,雖然立刻在第8局被回破,但宇佐立刻還以顏色再度破回,首盤先以6比4拿下。

第二盤王宇佐趁勝追擊,一上場首局就完成破發,而且第3局再破,連下4局後,最終以6比1輕鬆拿下勝利,宇佐全場只被破發1局,發球控制的非常出色,成為比賽的勝負關鍵,而卻對馬修拿到多達11個破發點,五度完成破發,宇佐贏得一點都不僥倖。

今年是王宇佐第七度挑戰澳網,一向有慢熱現象的宇佐,先前六次澳網的經驗都不太好,最好僅有在2006年澳網拿下男單會內唯一1勝,但自從手傷後在2012年奉新挑戰澳網後,兩屆只拿到1場會外勝利,但王宇佐並不想重提先前挑戰澳網的辛苦,他說:「一切都要往前看才有希望,今年冬訓跟教練做了很多細微的調整,包括技術和腳步都有許多的不同,訓練質量也提升不少,希望今年有不錯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