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網賽》拚了14年 盧彥勳首度殺進ATP賽單打4強

台灣一哥盧彥勳9日在ATP250奧克蘭公開賽,在單打8強賽中以展現穩定的實力,耗時72分鐘以2個6比4打敗大黑馬世界第160、美國球員強森(Steve Johnson),打了14個職業球季終於首度闖進ATP等級網賽單打4強。

盧彥勳對手強森這次還是靠「幸運輸者」補進會內賽,但卻接連擊敗兩位名將,包括前澳網亞軍巴格達蒂斯(Marcos Baghdatis)及南非好手第四種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晉級八強。盧彥勳曾在去年暑假,和強森兩度交手,取得一勝一敗的對戰記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強森先發球,盧彥勳在1:1時,率先破了強森的發球局,又保住發球,取得3:1的領先,取接著盧彥勳又破了對方的第三個發球局,盧彥勳一度取得4:1領先,可惜盧彥勳第三個發球局馬上被破回來,局數來到4:2,而這一盤盧彥勳靠著多破強森一個發球局,以6:4拿下。

第二盤,仍由強森先發球,盧彥勳在2:2時成功破發,又保住發球局,局數來到4:2,雙方互保發球局,來到5:3後,強森的發球局,面臨了盧彥勳3個破發點及賽末點,但仍被強森保發成功,所幸盧彥勳沈穩的拿下自己的發球局,以6:4拿下第二盤,晉級四強,這也是盧彥勳職業生涯首度打入ATP巡迴賽的單打四強。

盧彥勳賽後表示,奧克蘭的天氣不好,風很大,再加上開賽前下了場雨,自己都還沒有機會進入中央球場練球,中央球場的彈跳不太一樣,一開始感到不是很習慣。開賽後,自己慢慢穩札穩打,反觀對手出現了不少失誤,讓自己有很多機會。只是到第二盤,5:3時,自己有點近鄉情怯,在對手的發球局中拿了三個賽末點,卻因非受迫性失誤,都沒有把握住,所幸最後一局能穩下心情拿下,自己真的很高興,能打到ATP巡迴賽的四強,希望明天能力克強敵。盧彥勳明天將對上世界第3、西班牙名將費瑞爾(D.Ferrer)。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