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網賽》盧彥勳首度闖進單打8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8日在奧克蘭網球公開賽對上美國選手克拉恩(Bradley Klahn),結果在先輸一盤後,連下兩盤逆轉獲勝,盧彥勳首度在奧克蘭公開賽闖進單打8強。

克拉恩和第9種子德國選手,在前一天打的比賽打到第二盤一半時,因雨暫停。今天十點進行昨天未完的賽事,擊敗德國選手。休息兩輪後,和盧彥勳進行第二輪的賽事,克拉恩目前世界排名97,從未和盧彥勳交手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天由克拉恩先發球,盧彥勳在1:2自己的發球局,就愈到麻煩了,先被對手破發,面臨1:3的落後,盧彥勳在2:4時,破回克拉恩的發球局,並保住發球,最後追成4:4平手,最後兩人進入搶七局,盧彥勳一路落後,以3:7讓出第一盤。

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一開始就破了克拉恩一個發球局,並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取得3:0的領先。5:2時又再度破了對手的發球局,以6:2拿回第二盤。

第三盤,仍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在2:1時破了克拉恩的發球局,取得3:1的領先,最終這個破發也決定了勝利,盧彥勳以6:3拿下第三盤,晉級八強。

盧彥勳賽後表示,一開始不太適應克拉恩的左手發球,打起來很不舒服,所幸自己不斷的調整後,才終於慢慢習慣克拉恩的球路,很高興又過了一關。盧彥勳明天將對上強森(Steve Johnson),強森目前世界排名160,最高排名97名,盧彥勳曾在去年和強森交手兩次取得1勝1敗的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