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推銷小年終 海碩有意韓國福希望政商界支持

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 (右)希望政府和企業共襄盛舉,爭辦WTA小年終賽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海碩運動行銷提供)WTA(國際女子網球總會)積極爭取海碩集團將WTA小年終賽引進台灣,讓台灣球迷也能一睹世界頂級球星的風采。若順利申辦,小年終將自2015年起連續三年在台北開打,透過30國以上電視轉播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

海碩集團自2007年起舉辦「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自ITF 5萬美元賽事一路升級至WTA 12.5萬美元挑戰賽,更自2012年起加辦ATP(國際男子職業網球總會) 12.5萬美元「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兩項賽事合稱海碩盃),屢屢寫下台灣新紀錄;海碩盃硬體及服務都比照世界頂級賽事規格,賽事品質深獲國內外媒體及WTA、ATP一致好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WTA表示,目前已有多國提出申辦小年終意願,並不排除以競標方式產生舉辦城市,但WTA看好海碩集團的熱誠及旗下海碩運動行銷舉辦國際賽的能力,積極爭取海碩集團接辦小年終可能,本週三(8日)將由WTA亞太區總裁Peter Johnston親率團隊來台簡報,洽談主辦賽事細節;海碩集團將積極評估各項合作機會,期盼將這項世界網壇盛事帶到台灣觀眾面前。

WTA小年終賽為世界女網年底收關大戰,每年10月底舉行,去除參加年終賽的八名球員後,以該年曾獲WTA巡迴賽冠軍的前六名選手及兩名外卡選手獲得參賽資格,去年包含前球后Ana Ivanovic、2011年美網冠軍Samantha Stosur、俄羅斯好手Maria Kirilenko等網球迷熟知的球星都在名單之列。依據WTA官網,賽事將有30國以上的電視轉播,超過一億收視人口,並將隨WTA整年度的賽事宣傳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

WTA小年終賽2009年首度在印尼峇里島舉行,2012-2014年由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承辦,若2015年後順利座落台北,台灣好手將可持外卡與國際頂尖好手較勁,爭取高額積分;更將首度增設雙打項目,讓台灣女將在最擅長的女雙戰場一展身手。

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表示:「我們長期努力獲得國際肯定,此榮耀與機會是屬於全體國人,小年終價值絕非金錢可以衡量。」期望透過此難得機會呼籲政府單位、台北市政府及台灣企業共同投入、支持,將台灣更進一步行銷到全世界,也同時造福全台網球迷,再度寫下台灣網壇新里程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