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女網賽》謝淑薇生日吞敗  打消這次爭雙打球后目標

謝淑薇28歲生日吞敗,沒用蛋糕慶生。(謝淑薇提供)台灣女網球星謝淑薇,4日在雪梨女網賽度過28歲生日,可惜在單打第二輪遭遇剋星哈薩克女將舒薇杜娃(Y.Shvedova),淑薇先盛後衰以1比2落敗止敗,接著更放掉雙打賽事,等於間接放棄在澳網前先搶下世界女雙球后寶座的機會。

謝淑薇4日度過28歲生日過的並不愉快,因為先前在新賽季首站布里斯本女網賽,原本很有機會搶下世界女雙寶座,但不料卻在首輪就爆冷落敗,接著雪梨女網賽,淑薇更是把重心擺回在單打上,雙打甚至沒有報名,反倒是現任世界女雙球后義大利組合文奇(Vinci)/艾拉妮(Errani)參賽,淑薇頗有感觸的說:「把世界第1放下了,無欲無求的日子還是比較適合隨意的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在單打會外賽份,淑薇4日對手是世界第79、哈薩克女將舒薇杜娃,淑薇先前二度與舒薇杜娃交手都吞下敗戰,第一盤兩人拼到搶7,淑薇連下7分拿下首盤;惜第二、三盤氣勢逆轉,淑薇都被對手多破發了1局,最終以3比6、4比6被逆轉落敗止步。

落敗後的謝淑薇在臉書上貼著吃泡麵度過生日的孤寂畫面,淑薇發揮她搞怪的本領,在28歲生日許了三個願望是,「第一個願望是退休後去當尼姑;第二個願望是家人能獨立;第三個願望是人人心中有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