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杯》詹家姊妹爆冷4強止步 獲讚台灣網球最佳典範

詹家姊妹今年在台北海碩盃昱現獲得不少掌聲。李天助攝

[梁紀淳/台北報導]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今天進入第六天,女雙4強對決中,難得台灣四強選手齊聚,張凱貞/莊佳容對上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最終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爆冷4強出局,但姊妹倆的奮戰精神和賽後的風度,也博得大會主辦單位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的讚美,「為台灣網球做了最好的示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雙打4強結束後,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特別親自跑到賽後記者會上向所有媒體表示,詹家姊妹所表現出的運動家精神,是很難得的,期待詹家姊妹日後有更出色的表現!

即便在雙打4強爆冷出局,詹詠然賽後紅著眼眶出席賽後記者會,看得出詹家姊妹對今年台北海碩盃看重的程度,但詹詠然仍大方的表示,「我們第二盤沒有掌握好關鍵分,恭喜對手打出氣勢,這是我們今年的最後一場比賽,終於可以放假了!」

妹妹詹皓晴也說:「其實我們打的並不差,第一盤有控制住局勢,只是第二盤後沒有掌控好,以致輸球,張凱貞表現很好。」詹詠然也覺得,「這次比賽是因為對手打得太好了,很開心台灣有優秀的選手輩出,這對台灣網壇是一件好事。」 詠然賽後也不忘喜愛她的球迷說:「謝謝這麼多人來幫我加油,看凱貞的單打表現,就覺得她手感正值發燙,同時,她的心理層面也進步很多,我預祝她明天會有很好的成績。」

詹家姊妹對於今年的表現覺得滿意,賽後姊妹倆約有10天可以休假,接著就將提前進入冬訓備戰,為明年賽季做準備。 詹氏姊妹連日征戰,身上都有些小傷,在體力透支下,還是上場征戰,賽後還風度十足的稱讚對手,不愧是台灣運動選手典範,接著詹家姊妹表示要休息十天後準備明年賽事,也期待自己在來年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