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落幕 揭密選手賽程安排的智慧

菁英教練講習全體講師與學員共同合影留念。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為提升教練專業技能長期舉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今(18)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進行最終壓軸「菁英教練講習」課程,由旅美名教練蘇威宇與David Porter博士繼續帶給教練們更多豐富精彩的內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Porter博士特別提醒所有教練賽程安排是需要智慧的,選手並非擁有超人般的無限體力,每個人的體能是有限的,更特別以近期美網系列賽作為實例,在多倫多大師賽開打前,Porter博士和朋友聊天提到,只要Rafael Nadal贏得多倫多大師賽冠軍,肯定會退出辛辛那提大師賽,以逸待勞,備戰最重要的美網賽事,結果真的如Porter博士當初所預測的一般,Nadal在收穫冠軍隔日便宣布退賽。因此選手必須把每年最重要的大賽先挑選出來,根據大賽去做賽程安排與規劃,並在該賽事前調整到位並維持個人最佳狀態,如此才有機會能成為頂尖一流的好手。

 「女網長青樹」詹謹瑋上場實作示範。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隨後則邀請「女網長青樹」詹謹瑋與近期在臺北市網球中心參加潛力選手訓練營的代表選手林立心上場進行實作訓練分享,內容為上網練習,選手必須先在正拍打出Approach Shot,隨後上網進行截擊;接著進行反拍部分,正、反拍打完算一輪,前後共做五輪。Porter博士特別鼓勵林立心向前輩詹謹瑋看齊,提到詹謹瑋雖然已經退休一段時間,但是她在場上的腳步仍然保持相當靈活。

 

結束本次的菁英教練講習課程,花壇網球學院總教練賴建豪教練表示Porter博士擁有相當豐富的執教經驗,這次的講習帶給台灣教練們許多不同的新想法,尤其是漸進式訓練的部分,如何在指教中去「引導選手」,幫助選手朝正確方向前進,可說是獲益良多。

 Porter博士提醒訓練要點。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為期兩週的菁英教練講習就在今日圓滿落幕,相信旅美名教練蘇威宇與David Porter博士帶來豐富且精彩的課程內容,幫助所有菁英教練們滿載而歸,並且在未來執教生涯中帶給選手更多不同的新視野,帶領台灣網壇更加蓬勃發展,培養出更多優秀的新生代好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