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衛體育盃全國排名精英賽 30萬元獎金吸全台好手參賽

台塑之星駱建勛何承叡參加賽事。網球協會提供

第一屆大衛體育盃全國網球排名精英賽今(3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熱鬧開打,本賽事被視為即將在下週點燃戰火的2019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前哨戰,男子冠軍可獲得華國三太子盃單打會內賽外卡,因此吸引多位知名選手前來參戰,包含向來表現出色的台塑之星駱建勛、何承叡、楊亞依、葛藍喬安娜等都同台競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次精英賽參賽選手為全台最為頂尖的好手們,賽事提供選手正面競爭、切磋球技的難得機會,此外還能體驗臺北市網球中心的國際級高規格場地。今年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副理事長張思敏為鼓勵參賽選手,特別邀請大衛體育用品實業有限公司共同贊助賽事,賽事總獎金高達30萬元,今年奪冠選手可留名於大會冠軍獎盃,連續三年冠軍將獲1︰1冠軍紀念獎杯乙座。四強選手將獲得獎勵金與出國參賽補助,提供選手登上國際職業賽事舞台,與他國好手競技交流的機會。

全體參賽男子選手合影留念。網球協會提供

此外男子冠軍可獲得華國三太子盃單打會內外卡,女子冠軍可獲台塑盃女子未來錦標賽單打會內外卡。因2019年ATP啟用新賽制,使得參賽選手排名大幅提升,大衛盃冠軍能以外卡資格參戰,可與全世界最頂尖的職業好手們同台競技,可說是相當難得的經驗與機會!

今天進行男子與女子組前兩輪賽事,兩位台塑之星駱建勛與何承叡都分配至A組,並且雙雙拿下勝利,明將上演正面對決,角逐分組出線資格。而剛在OPI美傑仕盃18歲男子組成功衛冕的蔡長霖,延續上週火熱手感,暫居分組龍頭。

張思敏副理事長與全體女子選手合影留念。網球協會提供

女子組第二輪的部分,青奧國手葛藍喬安娜可說是奪冠呼聲最高的選手,毫無懸念地暫居分組龍頭,喬安娜先以兩個6-1力克吳奕瑾,隨後面對朱庭誼更以6-0, 6-0懸殊比數輕鬆拿下勝利。最終則由去年OPI美傑仕盃冠軍上演正面對決,年僅15歲的楊亞依面對學姊李冠儀毫無畏懼,以7-5, 6-2拿下勝利,並且暫居D組第一,明將對決世青代表隊選手蔡侑芩。

明日賽事上午8點半開賽,將進行全排男女會內第三輪,選手們勢必奮力一搏,力拼分組出線機會,爭取晉級四強資格。此外華國三太子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U18賽事將拉開序幕,包含剛在OPI美傑仕盃18歲男雙賽事攜手封王的蔡承恩與曹家凡也將參戰。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前來臺北市網球中心為青少年小將們加油,見證下一代潛力好手誕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