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傑仕盃全國青少年賽 張庭霈18歲組單雙打雙料冠軍

18歲女單冠軍張庭霈(左)、亞軍蔡侑芩(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八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28)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續戰,豔陽高照的天氣讓不少賽事呈現高潮迭起的三盤大戰。今日揭曉18歲女子組單雙打冠軍,頭號種子張庭霈不僅成功在女單賽事成功衛冕,雙打和蔡侑芩攜手拿下勝利,成為本屆賽事第二位「雙料冠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8歲女單決賽上演「內戰戲碼」,頭號種子張庭霈在決賽面對搭擋蔡侑芩,張庭霈靠著豐富經驗,最終就以7-5、6-1衛冕成功,連續兩年在美傑仕OPI盃收穫冠軍!賽後兩人「化敵為友」,針對比賽檢討、互相提出建議,甚至不忘調侃對方剛剛哪一球打不好,而兩人在場外深厚的感情,也反應在隨後的雙打決賽中,攜手以6-2、6-4擊敗方韋甯/鄭絜心,張庭霈也成為本屆賽事第二位完成「雙料冠軍」成就的選手。賽後張庭霈表示「能成功衛冕覺得很爽!臺北市網球中心也算是個人福地之一,每次在這邊出賽都收穫不錯的成績。」

黃政閔首度挺進14歲男單決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4歲男單部分,來自花蓮的黃政閔先前以三盤爆冷擊敗頭號種子曾右承,今天再以6-2、5-7、6-4三盤苦戰力克楊凱恩,生涯首度挺進青少年A級14歲組單打決賽!雙方在比賽場上你來我往,不時怒吼為自己加油打氣,第二盤黃政閔一度以5-4領先,有機會在個人的賽末發球局結束比賽,卻遭到楊凱恩強勢扳平,並將戰線延長至第三盤,賽後黃政閔表示「當下告訴自己努力拼決勝盤,不要想太多。」黃政閔將在明日14歲男單決賽挑戰第二種子楊昕昱。

14歲女單頭號種子林芳安三盤逆轉挺進決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4歲女單頭號種子林芳安在四強以4-6、6-3、6-3逆轉擊敗林立心,對於明日只要再拿下一場勝利,就可獲得OPI贊助的「冠軍專屬」精美指甲油禮盒與海碩盃紀念毛巾,林芳安表示「大會精心準備的冠軍獎品都很漂亮,我會盡全力去爭取!」而林芳安在雙打賽事和搭檔黃僅婷也挺進決賽,明天將嘗試挑戰成為本屆賽會第三位雙料冠軍!

16歲女單頭號種子楊亞依輕鬆晉級。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去年在14歲組拿下女單冠軍的楊亞依,當時代表台灣參加WTA年終賽「未來之星」賽事拿下冠軍,本次在16歲組以頭號種子身份出賽,今天打出「一局未失」強勢表現,共賞了對手四顆蛋,輕鬆晉級四強。賽後楊亞依表示「今天接發球比昨天進步不少,擊球更為紮實」,明天將在四強對決鄭又華,嘗試再度爭取前進WTA年終賽「未來之星」的資格,「對於冠軍很有信心,會保持正面心態思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八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明日開賽時間為上午8點半,將誕生14歲單、雙打冠軍,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前來臺北市網球中心為青少年小將們加油,見證下一代潛力好手誕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