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YONEX VAMOS.J訓練營落幕 年輕選手滿載而歸

訓練營圓滿落幕。

第五度來到台灣的YONEX VAMOS.J訓練營今(13)日邁入最後一天,上午課程主題則是「建立良好的攻守觀念」,透過特定站位與擊球落點,幫助選手建立攻擊與防守之間交替的正確觀念。下午則是針對發球與接發球特訓。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平時學員甚少有機會接觸到專業的體能訓練,本次訓練營不僅讓學員有機會學習到更多技巧,並且體驗到日本教練團對專業訓練的要求與執著,嚴謹的日式風格在學員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小選手們異口同聲地表示體能訓練對運動表現有正面影響,期望未來在網球路上將所學技巧與精神延續下去。

YONEX旗下簽約選手14歲組學員林芳安與黃僅婷平時是雙打搭擋,感情十分融洽,兩人表示本次訓練營獲益良多,「日本教練提醒我們在抽球之間的腳步要更加積極,這幫助我們可以調整到最佳位置擊球。」

14歲組學員謝宇瀚與陳佑昇。

14歲組學員謝宇瀚與陳佑昇則表示:「日本教練相當注重體能暖身運動,未來也會持續應用在日常訓練中。很感謝YONEX和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共同舉辦訓練營,讓我們有機會來接觸與學習新知。」透過三天課程,小選手們不只在YONEX VAMOS.J網球訓練營習得技巧,同時也提升個人在場上的自信心,幫助大家往後面對不同挑戰可以下定決心勇往直前。

活動尾聲由YONEX VAMOS.J計畫總教練二本松一先生頒發獎品給營隊期間各組表現優秀的選手,並感謝小選手們前來參加營隊,「雖然三天營隊無法幫助大家一步登天,但是鼓勵大家延續VAMOS精神到日常生活的訓練中,期望將來在國際舞台可以看見各位的身影。」不僅勉勵學員們保持對網球的熱情,即使到了最後一刻也不能輕易放棄,並且和學員們約定明年再度相見,承諾未來會持續帶來更加精彩的講習內容。

總教練二本松一先生頒發獎品給各組表現優秀選手。

每年一度的YONEX VAMOS.J訓練營都為小選手們帶來更多新的觀念與實戰演練,期望透過參加本次訓練營能夠幫助他們更上一層樓,未來看到他們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成為下一代的亞洲網球新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