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議長盃國際青少年網賽 邱敏捷、楊亞依勝中國奪男女冠軍

頒獎照片,右一為大會執行長賴建豪,左一是王宇佐父親王國衍。大會提供

2018彰化縣議長盃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經過兩周角逐,今中午在彰化縣健興球場產生第二站男女單打冠軍後落幕,就讀台南南科實中一年級的邱敏捷,台北新興國中二年級的楊亞依,分別經過三盤激戰,擊敗中國對手陸鵬宇、車玉嬌,兩人均首度在ITF國際青少年五級賽稱王封后,同時把單打冠軍獎盃留在國內。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上一站首輪便告出局的邱敏捷,靠著砲彈式發球和強力正拍後來居上,四比六、六比三、六比四險勝外貌與實際年齡似乎有些差距的陸鵬宇。「我覺得這場比賽發揮得很好,第三盤時我告訴自己不要操之過急,一球一球慢慢的打,並且等待機會攻擊。」

邱敏捷也是彰化花壇小將。大會提供

首嘗冠軍滋味的邱敏捷賽後笑得合不攏嘴,他說:「我真的超級高興,高興到想跳起來,而跳起來的高度可能超過球場旁邊彰師大的大樓。」

身高185公分、體重68公斤的邱敏捷來自屏東縣長治鄉,身材高大加上發球強勁,移位速度也不慢,可惜出道較晚,直到國中才開始認真打球,起先在屏東中正國中念了一年半,之後轉來彰化花壇國中,接受賴建豪教練指導,球技也出現大幅度進步。

邱敏捷自前年馬玉山盃開始參加ITF國際賽,議長盃之前打了大約七、八站比賽,最好成績是在塞班島打進單打前四,他說:「塞班島賽事讓我學到很多東西,最重要的是在關鍵時刻,打法絕對不能保守,不能想靠對手失誤得分。」邱敏捷決賽在第三盤四平時破發成功,最後力保發球局,以狂吼為自己慶祝。

即將在八月初前往捷克參加世少女世界組賽事的楊亞依,女單決賽經過近三小時苦戰,以七比六(五)、二比六、六比三力擒由前新興國中總教頭陳南率領前來的中國女將車玉嬌,第二度在五級賽晉級決賽,並首度奪冠。

新興國中楊亞依封后。大會提供

楊亞依說:「第二盤輸得很慘,我以為第三盤不會贏了,不過想想不能輸,首盤打了一個多小時,決勝盤再輸就可惜了。」擅長打馬拉松戰的楊亞依,八強賽也是打了超過三小時,才在第三盤「搶七」以七比四險勝中國李宗鈺,她在回家的路上說:「我現在覺得真的很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女雙打決賽分別於15、16日結束,曹家凡/陸鵬宇這對兩岸組合,因對手之一林翰智傷痛退賽,不戰而勝,抱走男雙冠軍。女雙決賽由日本女將山口藍/武部,直落二擊敗謝昀蓁/張庭霈,稱霸女雙。

議長盃國際青少年網賽是以彰化縣議長謝典霖職稱所冠名的國際青少年賽,也是台灣三項國際青少年賽事之一,另兩項是高雄馬玉山盃和台南南瀛盃。議長盃於2014年創辦,最初是五級,2016年升級為四級,今年除了四級之外,再增加一站五級,執行長賴建豪說:「今年加辦五級賽就是希望讓13、14歲的選手拿分。」果然,剛過14歲生日的楊亞依五連勝後拿下冠軍,也讓賴建豪的苦心沒有白費。

上周四級賽的男單冠軍是蔡長霖,女單冠軍是泰國選手,男雙冠軍是澳、義聯軍,女雙冠軍是世青代表隊成員李冠儀/王兆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