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傑仕OPI盃李冠儀16歲女單封后 叩關WTA 未來之星

正興國中李冠儀獲得16歲組女單冠軍,並取得新加坡未來之星參賽資格。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第七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16)日在台北市網球中心畫下完美句點。16歲女單由正興國中李冠儀直落二帶走冠軍殊榮,還有前往新加坡 WTA Future Star 的參賽資格。

美傑仕 OPI 盃是全國青少年網球賽最高等級的「A級」賽事,也獲選為台灣與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 WTA) 合作「Junior Road Singapore」的賽事,14 歲和 16 歲組女單冠軍選手,可以獲得年底前進新加坡 WTA Future Star 的參賽資格,與來自亞大區的青少女好手較勁。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日進行16歲組女單決賽,由去年亞軍鳳山商工王兆宜,對戰雙打搭檔正興國中李冠儀,首盤由李冠儀收下,第二盤曾數度僵持不下,不過最終李冠儀仍以6-2、6-3封后,獲得前往新加坡 WTA Future Star 的參賽資格門票。

相較之前,這次參賽求勝欲望更強的李冠儀笑說,與老搭檔王兆宜已不是第一次碰頭,在這次交手中更能感覺到對方實力的提升,尤其在關鍵第二盤膠著許久才分出勝負,李冠儀:「心裡只有想贏,才撐得下去!」。輸球的王兆宜則是連兩年與WTA 未來之星參賽資格擦身而過,「今天打得比較被動,應該要主動攻擊對手,加上八強腳扭到影響表現。」

美傑仕總裁陳睿豐(右)現身會場擔任頒獎人。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其他比賽結果,18歲女單決賽中興高中張庭霈7-6、6-2擊敗來自同校的朱庭誼、16歲男單決賽南科實中湯城6-4、6-3力退同校的黃榆翔、18歲男單決賽中興高中蔡長霖則是以6-0、6-2打敗新莊高中羅翊睿,收下冠軍。

OPI盃賽程於今日在教練、選手們及工作人員努力下圓滿落幕。多年來OPI培育眾多青少年、青少女等運動新秀,進而拔擢更多體壇新星,貢獻有目共睹。更感謝美傑仕集團多年對於基層網球運動的支持與投入,讓小選手們一展長才。期待未來能吸引更多群眾關注、投入網球運動,紮根基層發揚國際。

18歲男單冠軍中興高中蔡長霖(右)、亞軍新莊高中羅翊睿(左)。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