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世大運後遺症 新北女網女團驚險六連霸

新北市女網隊辛苦奪下女團6連霸。

【楊勝凱/宜蘭報導】台北世大運網球雖然奪下史上最好的成績,包辦男、女團、男單和女雙4金,但新北的主將李家姊弟李亞軒、李冠毅都受到影響,幸好新北市女網在金牌戰最後一點李亞軒以2比6、0比4絕對落後下,成功逆轉以2比1打敗台北市17歲小將梁恩碩後,才讓新北市女網隊驚險保住女團六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北世大運網球在連日艷陽高溫下出戰,幾乎讓每位台灣網球都帶傷而歸,新北市李亞軒教練李春秋說:「亞軒是右手腕有傷,在世大運後,泰國打了兩站都傷;冠毅除了右膝受傷外,他原本3年前有血小板太少問題,導致常會發生代氧量太少徐竫雯幫新北市打下第一點。李天助攝易抽筋的現象,在這次世大運硬拼導致熱衰竭後,又讓他老毛病復發,身體至今都還在調整中沒辦法比賽。」

老將詹謹瑋沒能打下第二點雙打。李天助攝

新北市網球又以女子最強,但今年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因去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而缺席,李亞軒身體不適,李亞芯又被選去打WTA未來之星網賽,讓新北女網超強的陣容受到打折,最終排出自己自嘲321陣容參賽,亦即有30歲的詹謹瑋、許文馨和20歲的徐竫雯、李亞軒句10多歲的白雅妘陣容應戰。

結果在今天的女團金牌戰的雙北經典對決中,第1點徐竫雯以6比4、6比2打敗北市卓宜萱,徐竫雯說:「今年全運雖然沒有詹家姊妹雙打的必勝保障,但我們也想證明自己,我們一樣可以拿到冠軍。」但北市第二點雙打詹謹瑋/白雅妘組合以1比6、0比6吳芳嫻/陳佩萱,雙方戰成1比1。

李亞軒神奇逆轉保住新北女網霸業。李天助攝

關鍵第3點新北市推出世大運女單銀牌李亞軒對上台北市17歲小將梁恩碩,不料李亞軒先在首盤以2比6讓出,第二盤甚至一度以0比4落後,李亞軒說:「宜蘭這個是新鋪的場地,很棒,但剛開始還不太能夠抓到彈跳的感覺。」

所幸李亞軒逐漸穩住陣腳,先連下6局,反倒以6比4扳平;關鍵第三盤,李亞軒又一度以0比2落後,但幸好隨即回破,第5到9局雙方連5局互破,李亞軒最終發出一個愛司球保發後才以6比4拿下勝利,為新北市保住六連霸。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