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網球》永達盃國際公開賽 黃楚茵單日獲雙料冠軍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頒贈拿下QUAD組冠軍的黃楚茵獎牌。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2017年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8日晚間正式畫下圓滿句點,女子組雙打吳宜珊搭配泰國資深老將Sakhornkhanthasitu摘冠,台灣選手部分由QUAD組黃楚茵拿下冠軍,她也在雙打與黃子軒搭檔也奪冠,黃楚茵突破障礙單日獲雙料冠軍,表現亮眼。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身心障礙輪椅網球推廣協會共同主辦、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冠名贊助,總獎金14,000美元並獲得國際網球總會授權的「2017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在橋頭區竹林公園網球場舉行,計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美國、泰國、香港、印尼、臺灣等9個國家地區約150名輪椅網球選手參賽。

公開女子組Sakhornkhanthasit也以6:2、6:0直落二擊退大會第一種子田中愛美,至今仍為台灣舉辦之輪椅網球國際賽事中的不敗傳奇;公開男子組則是由第一次問鼎冠軍的鈴木康平以李河杰退賽收下冠軍。

女子組吳宜珊搭配泰國資深老將Sakhornkhanthasitu在雙打封后。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Second組柯聰賢、鄭漢琮上演台灣內戰,第一局來回拉鋸至第七局才分出勝負,最終鄭漢琮以7:6(3)、6;2奪勝。雙打方面,公開男子組韓成奉/李河杰再度聯手以兩個6:2輕鬆掄王。對於與Sakhorn拿下公開女子組的吳宜珊,她賽後表示「很榮幸能夠與兩位實力這麼堅強的對手對戰,其實要感謝Sakhorn她COVER我很多部分。」

QUAD組部分黃楚茵單、雙打這雙料冠軍皆是得來不易,單打部分與印尼Erwin Subratr直至第三盤才見輸贏,雙打更驚心動魄,與搭檔黃子軒力抗馬來西亞Azmanhasan/印尼Erwin Subratr,最終以7:6(5)、3:6、10:4驚險中勝出。總是與冠軍失之交臂的她,單打第一盤獲勝後謹慎的處理每一顆球,卻因太過謹慎而頻頻失誤讓情緒影響輸了第二盤,黃楚茵有些懊惱地說:「早知道第二盤就放開來打,也不至於打得那麼辛苦。」

本屆是永達盃與高雄在輪椅網球國際賽的重要歷程,同時也是黃楚茵輪椅網球生涯裡最具指標性的里程碑,對於這人生第一座國際賽單打冠軍,她興奮地指出「我終於做到了。」

賽後的迎賓大會邀請原力創造公司打造餐會硬體,會中除頒獎之外穿插扯鈴特技、樂器演奏、歌唱演出,具有演唱會水準的硬體設備,更讓韓國選手李河杰及韓成奉忍不住上台高歌與台下各國選手同樂,頓時間讓會場成為演唱會現場。

首度獲得國際網總授權認可的身心障礙國際性賽會,自5日起一連經過四天高雄太陽熱情擁抱,各國選手大喊吃不消,特別是韓國、日本選手則對於高雄獨有的民情魅力,紛紛表示下一次還要再來參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