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總統、市長視察台北網球中心 關切中央球場屋頂

總統蔡英文(中)到場開球。李天助攝

中央球場沒有屋頂成為遺憾。李天助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楊勝凱/台北報導】造價19.6億台幣的台北網球中心今隨著台塑盃職業未來賽首次開放中央球場,特別邀請到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到場聽取簡報並舉行開球儀式,總統蔡英文特別關切中央球場屋頂加蓋的問題,柯P坦承因預算下修設計才做更動,未來適需要再做研議。

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李天助攝

台塑盃職業網球未來賽今進行第二天會外賽程,並且將中央球場第一場開球儀式留給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到場在聽取簡報時,第一個就提到中央球場加蓋的問題,而柯文哲回應說:「因為預算下修,設計上做些修改,我坐在中央球場裡面時也在想空氣對流的問題。」

台北網球中心的場地獲得選手的認可。李天助攝

對於新落成的台北網球中心,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祕書長劉中興覺得已經有合國際的水準,只是他個人對台北網球中心有兩個疑慮,他說:「第一、台北網球中心是採開放式,屆時拿來世大運網球賽事使用要賣票,人員如何管制會是一個問題。」

總統蔡英文等人都留在現場看球。李天助攝

其次,同樣是關於中央球場屋頂的問題,劉中興說:「台北網球中心處於多雨區,目前國際級網球場像四大滿貫賽都朝向興建開闔式屋頂的趨勢,因為未來若舉辦大型的職業賽事,如果設定是戶外賽事就是戶外賽事,因為事關包括轉播和贊助商問題,如果比賽遇雨要改到室內並不是那麼容易,會受到很多的限制。」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