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第一金控正新瑪吉斯盃 斗六小博士奪魁.臺大三連冠

【圖一】臺灣大學在第八屆第一金控正新瑪吉斯盃達成三連冠霸業。大會提供

「2017第一金控正新瑪吉斯盃」今(21)日在員林運動公園進行最終決戰,經過一整天各隊互相較量,最終公開組由斗六小博士封王。大專乙組則是由臺灣大學奪得桂冠,達成三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圖二】來勢洶洶的淡江大學坐收大專乙組亞軍。大會提供

大專乙組決賽由淡江大學迎戰挑戰衛冕軍臺灣大學。前兩點雙方各下一城,臺大第一點雖以些微差局落敗,但在第二、三點紛紛以6-3勝出,氣走勁敵淡江大學,收下三連霸。

臺大隊長賴炫霖表示,由於在五月初全大運時輸給高醫大學、止步八強,打擊了球隊士氣,因此大家誓言在這次比賽奪回屬於自己的榮耀,給即將畢業的學長最棒的畢業禮物。今天達成三連冠霸業,他開心說道:「一雪全大運的遺憾,真的很開心!」屈居亞軍的淡江李瑞德則遺憾地說:「本來希望可以延續全大運的氣勢連拿兩冠,大家的表現應該還可以更好。」

【圖三】公開組斗六小博士在冠軍戰擊退坤旺營造,收下勝利。大會提供

競爭激烈的公開組冠軍戰由坤旺營造與斗六小博士交手,場上振奮的吶喊聲及場外的加油聲此起彼落,環繞整個賽場。第一、二點戰況陷入膠著,雙方局數互有領先,各拿下一點。第三點斗六小博士打出氣勢,6-1強勢拿下關鍵勝利,最終斗六小博士以2:1擊退來勢洶洶的坤旺營造,收下公開組冠軍。

除了公開組及大專乙組刺激的賽事外,壯年組及青少年組也是分外競爭,今年壯年組隊數高達47隊之多,最終由安田婦產科脫穎而出,續寫三連霸,大立科技隊則拿下亞軍。青少年組方面,來自潮昇國小的何冠穎收下12歲組雙料冠軍,成為大贏家。

第八屆「第一金控正新瑪吉斯盃」圓滿落幕,三天的賽事包含各年齡層選手們亮眼的表現,而場外的遊戲攤位及抽獎活動也豐富了此賽事的精采度,主辦單位第一金控與正新橡膠工業期待明年熱愛網球的球友們能夠再一起參與這場全國最大的團體網球賽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