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國體大李家姊弟網球大豐收 鬥嘴兼包全5金

李冠毅(左1)、李亞軒(右1)包辦全大運男女單打雙料冠軍。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全大運網球今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國立體大李家姊弟李亞軒、李冠毅成為最大贏家,兩人不僅包辦男、女單打冠軍,李冠毅男雙搭檔劉少凡,李亞軒女雙搭檔徐竫雯、混雙搭檔林維德,姊弟倆包辦所有個人賽5金,締造了全大運網球史上首次出現的個人賽事的全滿貫紀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大二生李冠毅去年因全大運賽前扭傷而只好棄賽,今年才終於首度參加全大運,李冠毅在金牌戰中以8比5打敗遠東科大尤承宇,初次奪下男單金牌,他開心的說:「我們兩個都發揮的不錯,我在部份掌握住關鍵方,成功讓士氣打起來才贏球。」

姊姊李亞軒也不落於弟弟之後,雖然去年全大運女單決賽敗給許絜瑜,但今年兩人再度於女單金牌戰對決,李亞軒在開賽之初以0比3落後下,許絜瑜在左手避受傷影響到發球能力下,最終讓李亞軒成功逆轉以8比6拿下金牌。

李家姊弟從小就在網球場上長大,姊弟倆感情極好,也愛互相吐槽,因亞軒今年獲W Hotel贊助,全大運前還特別去住了幾天飯店,但李冠毅抱怨說:「姊說我打呼聲太大聲,就是不讓我跟她住,連一張大床拆成兩小床都不要,但我希望世大運能跟姊一起打混雙。」

但冠毅的建議立刻被李亞軒否決,她說:「世大運組合應該以得牌為重,詹家姊妹現在雙打實力比我們好,雙打應該以她們為主,未來如果我們雙打經驗夠多後,到時再談混雙才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