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盃全面升級 盧彥勳重返臺大體育館

盧彥勳(右一)重返台大體育館。(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一年一度的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再度於臺大體育館熱情開打,今年三太子盃賽事等級、獎金全面躍進,總奬金從過去的7.5萬美元加住宿,升級成為12.5萬美元加住宿。「臺灣球王」盧彥勳力求留下個人第一座三太子盃冠軍,更要率領台將對抗2006 年澳網亞軍Marcos Baghdatis、2014溫網雙打冠軍Vasek Pospisil 與「以色列一哥」Dudi Sela等知名好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網協理事長廖裕輝(左一)頒發會內外卡給頭號種子 Marcos Baghdatis(右一)。(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參賽名單星光熠熠 盧彥勳重返三太子盃

本屆參賽名單陣容堅強,國內由「臺灣球王」盧彥勳領軍,「寶島二哥」莊吉生、「三太子盃全勤生」陳迪都在會內名單當中;外國聯軍則由 2006 年澳網亞軍 Marcos Baghdatis掛帥、年初於印地安泉大師賽中擊敗世界球王Andy Murray的加拿大好手 Vasek Pospisil 與「以色列一哥」Dudi Sela 都將強勢登台。此外,亞洲好手同樣沒有在這次比賽中缺席,2012年海碩盃單打冠軍日本添田豪、2016年海碩盃單打亞軍,韓國「失聰天才」李德熙都將挑戰冠軍王位,讓力求突破重圍的台灣好手,將受到不小的考驗。  

為了加強賽事的民俗文化意念,記者會中,更透過傳統的籤筒公布外卡名單,會內外卡頒給傷癒復出的Marcos Baghdatis、「網球哲學家」王宇佐、新生代好手李冠毅、去年雙打冠軍楊宗樺 。

會內賽籤表也在記者會結束後抽出,相隔兩年再度踏進臺大體育館的「臺灣球王」盧彥勳,首場比賽將與新生代好手李冠毅交手;頭號種子Marcos Baghdatis 對決韓國選手權順禹;另外受到許多粉絲熱情歡迎的「小波」Vasek Pospisil則是對上由會外晉級的選手。

力求首座三子盃單打冠軍的盧彥勳表示:「很高興能回到台大體育館,沒想到這個年紀還能在台灣繼續比賽,最終還是希望看到台灣好手有更多的表現舞台,而我個人目標當然是希望能一路挺進到決賽。」

澳網青少年雙打冠軍許育修(中)獲得網協培育計畫補助。(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會外場場激鬥 台塑之星闖頭關

年初奪得澳網青少年雙打冠軍的許育修,會外首輪展現高度壓制力,以6-1、6-2擊敗年輕小將王郁昌,下輪將碰上韓國選手金仲雨。駱建勛同樣直落二淘汰掉譚立威,會外第二輪將挑戰來自印尼的Sasi Kumar Mukund。

下個月即將滿19歲的「台塑之星」吳東霖,則是激戰兩小時後上演逆轉秀,以2-6、6-4、6-4 驚險獲勝。賽後接受訪問時提到「我跟維德太熟了,平常都一起練球,所以知道彼此的弱點,還好第三盤他的發球威力有點減弱,讓我有機會逆轉。」明天東霖將與會外種子尤承宇再度上演台灣內戰。

王宇佐(左一)、楊宗樺(右一)獲得會內外卡。(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贊助商鼎力支援 讓賽事圓滿進行  

三太子盃除了多年的贊助夥伴「大會指定航空」中華航空、「大會指定服裝」BABOLAT、「大會指定用球」SLAZENGER、「大會指定運動飲料」寶礦力水得之外,今年更多了「大會指定貼布」永信藥品非炎酸痛水性貼布、「大會指定行李箱」CENTURION台灣百夫長旅行箱,讓選手在征戰各國的路途中能享有最棒的後勤支援。

三太子盃好手雲集,正式開戰。(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進場方式變革 推動使用者付費  

今年三太子盃為推動使用者付費概念,入場方式有所改變。需捐贈指定發票才能入場觀賽:(一)於比賽現場購買兌換券之發票(準決賽、決賽日NT $ 200外,其餘比賽日NT $ 100,國小(含)以下孩童入場免購買兌換券)(二)持華國大飯店當期(3-4月)有效發票(使用方法二入場者,則不提供兌換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購買兌換券者可以於比賽現場兌換大會商品,或是現場華國BBC烘焙坊攤位處兌換麵包,亦可至台北地區華國BBC烘焙坊兌換,兌換券使用期限6月底截止。

民視也將自準決賽(22日)起提供賽事直播的服務,讓未能親臨現場觀戰的球迷透過轉播,一同參與這場網球饗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