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之友盃》精英賽12歲級 鄭騏皓、陳鈺蕓稱王封后

來自新竹陳鈺蕓以8戰全勝封后。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106年第十四屆台積之友盃12歲級網球精英賽,今(19日)進行男女四強最終名次爭奪戰,最後男子組由鄭騏皓取得冠軍寶座,女子組則由陳鈺蕓奪取球后頭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鄭騏皓(左1)及陳鈺蕓(右1)笑捧冠軍晶圓獎盃並與林雅玲處長合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男子組部分,預賽起保持全勝的大會第一種子鄭騏皓與第二種子楊昕昱今日爭奪球王寶座,鄭騏皓自上場後表現穩定以4-3一路領先,最終延續氣勢8-4拿下冠軍頭銜。季殿賽由林韻仰對上歐宸華,起初賽程僵持不下,第五局時歐宸華趁勢將比分拉開,隨後便一鼓作氣連下三城以8-3取得季軍

女子組冠軍為來自新竹的陳鈺蕓,賽後表示很開心第二次參加台積之友盃,去年只拿下季軍,再接再厲,今年順利拿下冠軍寶座。而非種子球員的張天馨,目前排名全國第11名,一路從預賽闖入決賽並拿下季軍,在本次賽事中也獲得更豐富的經驗。

就讀新竹縣博愛國小6年級的陳鈺蕓,從幼稚園大班就跟著姑姑玩球,小四正式進入球隊,在四維膠帶盃中已經三連霸,教練王汶琳表示,鈺蕓目前在同濟幾乎已經都不會輸球,去年底升級打14歲級C級網也成功打進決賽,王汶琳說:「鈺蕓比較耐打,唯獨心理還要再加強,偶而還會有怕輸不敢打的念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