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擔心高溫不利選手 東奧馬拉松、競走移至札幌

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也是明年東奧馬拉松的焦點選手之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受到上個月在卡達世錦賽馬拉松的啟發,明年東京奧運決定將把馬拉松、競走移到距離東京達800公里以外的札幌舉行,估計可以將溫度降低6度左右,以避免跑者遭到高溫的襲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個月在卡達舉行的世錦賽馬拉松比賽,雖然移到半夜舉行,但卻因為高溫、潮溼的天氣,最後導致有一半以上的選手無法完賽;而明年東京奧運預計在7月24日至8月9日盛夏舉行,因為同樣也將面臨約41度左右的高溫問題,讓許多國家選手也相當焦慮,最後東奧官方善體人意決定將馬拉松移到北方的札幌舉行。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Bach)認為,東奧把馬拉松、競走移地舉辦的主要考量就是以選手的福祉為主;國際田徑總會主席寇伊(L.Coe)也說:「提供選手一個最好表現的舞台是所有比賽的核心,我們會與東京奧運官方做最密切的合作舉辦好馬拉松和競走的賽事。」

 

除了馬拉松和競走之外,明年東奧還有做出許多項措施來避免同樣面臨高溫的問題,例如:田徑長距離比賽都只在上午舉行;7人制橄欖球都在中午前結束;登山車的比賽都在下午3點後舉行等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