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爆紅神帽鐵人跑者確定將來台 11/6為田中馬領跑

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讓來自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一夕爆紅。摘自網路

彰化縣為打造為健康長壽縣,今年特別規劃結合鄉鎮市特色舉行「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串聯縣內10月至12月舉辦7場馬拉松賽事,並於16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一樓中庭舉辦聯合行銷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在地球隊寶島夢想家球員田壘、陳昱翰、陳孝榮也出席力挺。活動邀請旅遊、行腳類外景節目主持人段慧琳Windy為活動代言,她曾經成功挑戰田中馬及二水馬兩場賽事,這次親自力推彰化馬拉松的魅力。另外創造爆紅順澤宮冠軍帽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亦為馬拉松嘉年華獻「聲」祝福,並將於1110日來臺為田中馬擔任領跑。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活動代言人Windy合照。大會提供

「跑旅」是近年很流行的旅遊方式,彰化要打造運動縣,也要和觀光結合,今年7場馬賽事場場精采,除了與產業結合,還能看到各鄉鎮市地方特色,感受到彰化縣民的熱情,為讓年輕學子展現創意,今年賽事首度舉行 「啦啦舞票選活動」,邀請縣內在地8所學校編排啦啦舞作品上傳至官網,讓全國民眾一起來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最佳台風獎、最佳團隊獎、最佳活力獎、最佳創意獎、最佳風格獎、最佳編排獎、最佳默契獎,將在聯合記者會當天抽出參加票選的民眾,有機會抽中彰化在地廠商CHAIRMAN跑步機、虎牌電子鍋、知名運動品牌361°跑鞋、運動筆記獨家研發的路跑裝備包等獎品。

 彰化縣長王惠美現場抽出啦啦舞票選獎項。大會提供

勇奪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冠軍的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讓來自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一夕爆紅,王縣長也在第一時間邀請他來彰化,剛開始伊登(Gustav Iden)因備戰東京奧運婉拒,但彰化土地的美麗風光及人民的熱情邀請、遊說,終於成功打動伊登(Gustav Iden),預計將於11月來訪彰化,除了到埔鹽順澤宮還願,也將參加田中馬擔任領跑,用腳步感受彰化土地的溫度。

 長官來賓與寶島夢想家球員合影。大會提供

本次7場賽事包括每年秒殺報名的「田中馬拉松」,還有全國唯一跑水的「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以及首次舉辦的「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另外還有跑步做公益的「員林獅子盃路跑」、具古都人文風味的「鹿港馬拉松」、籌措經費建造伯立歐家園的「二林伯立歐蕎麥馬拉松」及結合地方產業並即將於本週日(1020日)開跑的「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等賽事,預計吸引海內外約 4萬名選手參賽,將為彰化帶來運動經濟1.2億元產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