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馬拉松新歷史! 基普喬蓋成功突破2小時內人類極限

基普喬蓋成功挑戰2小時障礙。摘自INEOS 1:59 Challenge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10月12日將是馬拉松的歷史性一天!來自肯亞的34歲王者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今在維也納舉行的INEOS贊助的1:59挑戰(INEOS 1:59 Challenge),在夾道群眾歡呼聲中成功以1小時59分40秒完賽,成為史上首位馬拉松跑進2小時內的選手,只不過因屬表演性質成績不會列入正式世界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基普喬蓋是2016年里約奧運馬拉松金牌,2017年5月6日在Nike 破二(Breaking2)挑戰中可惜只跑出2小時00分25秒,但他在2018年東林馬拉松再飆出2小時01分39秒的新世界紀錄,今年改在INEOS贊助下第二度挑戰2小時人類極限的關卡。

 基普喬蓋在一群精英選手配速下成功超越t 2小時障按。摘自INEOS 1:59 Challenge官網

基普喬蓋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以比2小時少20秒成績完賽,賽後,基普喬蓋在群眾簇擁下興奮的說:「這次的跑步對我有很大的意義,我為大家示範了人類無極限的道理,現在我做到了,接下來肯定會有更多的人隨後也創下新歷史。」

 

但基普喬蓋這次的成績與2017年一樣都不被列入正式紀錄,因為這次挑戰完全為基普喬蓋量身打造,特別選定氣候和溼度適合且平路,而且基普喬蓋還有多達42名調速員,其中有多都是國際知名的中長度名將,例如1500公尺奧運金牌特羅維茲(Matthew Centrowitz)等名將,全部都共同配合基普喬蓋共同打破2小時紀錄,同時,現場還有車輛打出雷射在地上,讓基普喬蓋可以清楚了解自己距離破紀錄的速皮。

 基普喬蓋在車輛雷射引導下前進。摘自INEOS 1:59 Challenge官網

在這許多團隊的配合下,才讓基普喬蓋成功打破馬拉松的2小時障礙,基普喬蓋說:「這些團隊裡有許都是世界長跑的精英,所以,我要謝謝他們,我很感激他們願意接下這個挑戰,我們都為了這個目標而齊聚在一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