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有片)》挑戰2小時人類極限又來了! 基普喬蓋周六維也納二度挑戰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基普喬蓋再度挑戰2小時內紀錄。摘自NEOS 1:59 Challenge網頁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者肯亞34歲王者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又來了!2017年5月6日在Nike 破二挑戰(Breaking2)中締造2小時00秒25的人類馬拉松極限後,這次換成由INEOS贊助的1:59挑戰(INEOS 1:59 Challenge),將在周六(12日)於維也納舉行,基普喬蓋將二度挑戰馬拉松的2小時內的人類極限!

 

基普喬蓋在2016年里約奧運以2小時08分44秒奪金,並且在2018年東林馬拉松再飆出2小時01分39秒的新的世界紀錄,眼看著人類極限的2小時內紀錄已經越來越接近,2017年曾經由Nike主導的Breaking2計畫,選擇在義大利蒙扎(Monza)賽車場舉行,但結果還是與2小時內只差了25秒而遺憾失敗。

 基普喬蓋龐大的配速陣容。NEOS 1:59 Challenge官網

今年改換由英國的INEOS贊助商的1:59挑戰,這次場地改到維也納舉行,預計將在12日當地早上5到9點舉起,實際起跑時間必須在前一天由氣象小組評估最佳溫度和溼度來決定隔天的起跑時間。

 

當然,INEOS 1:59挑戰與Nike Breaking2都一樣屬於表演性質,所以創造出來的新紀錄並不會認同,這次更有多達41名配速員全程參與陪跑,其中不乏許多奧運金牌選手以及基普喬蓋在肯亞一同訓練的跑友,而唯一不同的是,這次賽道選擇在維也納的公開平坦直線跑道上舉行,參與的群眾可以沿途為基普喬蓋加油。

NEOS 1:59 Challenge的路線。摘自NEOS 1:59 Challenge官網 

群眾的加油支持也將是普喬蓋這次要挑戰破2小時內人類極限的關鍵因素,基普喬蓋的教練桑格(Patrick Sang)說:「群眾加油這個因素對基普喬蓋非常重要,所以,請大家12日都來到現場為基普喬蓋加油並協助他來創造歷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