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 11/30楓林秘境開跑

「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記者會由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右二) 以及創作才子蔡旻佑(左二) 、桃園之光宋語涵(左一)、極地探險家林義傑(右一)高舉賽事特色手拿板,邀請跑者共襄盛舉。大會提供

桃園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全民運動,搶搭跑旅活動風潮,將運動賽事結合多項在地特色元素,讓選手在路跑之際更能深度探索當地風情,同時提高觀光效益,並提升民眾運動參與意識及保障運動權利,打造健康活力的幸福城市。今年冬天由桃園市政府體育局主辦、林義傑團隊協助規劃的第五屆「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即將在11月30日開跑,大會邀請在全大運勇奪三金的桃園之光宋語涵獻身首度路跑體驗,與活動大使林義傑共同站台力挺,壓軸嘉賓蔡旻佑獻唱搶先為跑者加油,迎接一年一度桃園路跑盛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邱副秘書長表示:「桃園對體育發展十分重視,積極打造各種精彩賽事及多項運動相關活動,希望能結合地景、生態及城市等在地特色,加強戶外休閒生活與健康運動風氣,提升民眾運動參與意識及保障運動權利,致力打造桃園成為健康活力的幸福城市,期望未來能將『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打造成為桃園市最具指標性精緻路跑運動賽事。」

三坑老街。大會提供

「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為特殊生態馬拉松類型賽事,規劃有4K休閒組、9.4K路跑組及21K半馬組共三個組別,報名費分別僅NT$300、NT$500、NT$700,不僅提供絕美楓林芬多精、近距離生態體驗、挑戰桃園路跑賽事最高44萬總獎金、超高CP值紀念贈禮、特色在地美食補給,賽後更有原住民舞集、當地表演團體及藝人壓軸演唱等精采表演,以及滿滿的在地特色小吃與伴手禮集結的園遊嘉年華,會後還可規劃旅遊攻略,體驗桃園唯一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及古早味大溪/三坑老街等文化古蹟巡禮,並到光之教堂方濟生活園區、復古大平紅橋等景點享受網美秘境,深度欣賞桃園在地之美!活動報名一上線就受到各界跑友熱烈迴響,5,500個名額迅速額滿,顯示楓半馬賽事深受各界肯定及支持!

桃園之光宋語涵(左)現場親自餵食創作才子蔡旻佑(中)桃園知名伴手禮「大溪拿破崙派」,感謝蔡旻佑獻唱經典情歌《我可以》。大會提供

「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今(3)日舉行宣傳記者會,現場邀請到出生自桃園,在全大運榮獲體操項目3金殊榮,擁有體操精靈美稱的桃園之光宋語涵現身活動會場,為家鄉賽事盛會站台,宋語涵表示:「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出席自己家鄉舉辦的年度運動賽事宣傳活動,雖然過去未曾參加過任何路跑賽事,但我一直都覺得路跑是一個非常棒的運動,不僅強身健體還能挑戰自我,此次賽事還有美麗風景、沿途補給美食與多項熱鬧活動相伴,讓我決定將自己的首次路跑獻給石門水庫楓半馬,希望能邀請更多民眾一同響應活動!」,同時宋語涵也向跑馬好手林義傑討教路跑秘訣,希望身經百戰的林義傑能為像她一樣初次參賽的選手提供一些建議。

 

身為此次活動大使的林義傑則搶先穿上本次賽事服裝,開心的表示:「很榮幸擔任此次活動大使,雖然這次是我第二次參與賽事,但此次的活動內容更加精采豐富,令人特別期待!很少看到一場賽事可以將生態、旅遊、文化、美食、網美秘境等多樣元素集結在一起,但石門水庫楓半馬做到了,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享受賽事所帶來的新奇體驗,一起深度探索桃園這座美麗的城市吧!」

 

而身為此次活動壓軸表演嘉賓,今年突破自我,在樂壇闖出獨特風格的創作型才子蔡旻佑也現身記者會,不僅公布當天演唱曲目,更現場獻唱幾句經典曲目《我可以》,提前為跑者加油打氣!蔡旻佑表示:「十分開心受邀擔任今年賽事活動的表演嘉賓,平時很喜歡健身跑步,覺得這麼特別的季節限定賽事非常值得參加,並預先祝福大家當天都可以突破自我取得佳績。」

此次參加「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的跑者們,可獲得挑戰桃園路跑賽事最高之總獎金44萬,以及總價值近3,000元高CP值贈禮。大會提供

「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賽事將於11月30日開跑,「#致更強的我」鼓勵跑者勇於挑戰自我極限,往更高層級目標邁進,活動不僅有挑戰桃園路跑賽事最高之總獎金44萬、總價值近3,000元高CP值贈禮及園遊嘉年華、鄉親加油團、多樣現場舞台表演等會場精彩活動,更結合「季節限定楓林秘境」、「低環境負擔生態體驗」、「周邊古蹟文化巡禮」、「知名熱門景點及網美朝聖點」、「人氣在地小吃美食及伴手禮」五大元素,成為今年秋冬絕不容錯過的人氣路跑賽事,締造深度城市探索跑旅體驗。

「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賽後可至鄰近景點品嚐大溪拿破崙派、大房豆干、龍潭龍情花生糖及巴索精釀啤酒等豐富伴手禮。大會提供

此次活動由桃園市府大力支持,賽事總獎金高達44萬,挑戰2019桃園路跑賽事最高獎金,鼓勵參賽者突破極限,爭取高額獎金;並提供包含活動紀念短T、楓葉設計運動毛巾、專屬紀念束口袋和運動跑襪及競賽組專屬秋冬首選完賽紀念長袖衫,總價值近3,000元,相較最高不到700元的報名費,所送贈品實在物超所值,吸引超過5,500名跑者一同響應。

    

本次活動規劃21K半馬組、9.4K路跑組、4K休閒組三組,邀請跑者不分男女老幼都能用雙腳探索石門水庫豐富生態資源,一覽超過3,000棵30年以上青楓純林形成的冬季美景,減少環境負擔同時還能近距離深度體驗桃園生態之美,沉浸楓林芬多精賽道之中。

 

◆當地唯一國定古蹟、日式、客家、閩南、原民文化匯集 體驗全新風格巡禮

賽事活動及周邊景點不僅包含原住民表演、閩南宮廟風格、日據時代建築、客家文化館及風格老街,還有桃園唯一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體驗全新文化感官饗宴。

◆熱門景點及網美打卡點大公開 規劃全新旅遊朝聖攻略

賽事周邊有知名地標如龍潭大池、乳姑山、大溪花海、老茶廠及老街,還擁有環保綠建築設計堪比「光之教堂」的方濟生活園區、票選全國歷史百大建築的大平紅橋等眾多景點推薦,皆非常適合周末出門遊玩打卡,規劃全新朝聖攻略。

◆多樣人氣在地小吃、特色伴手禮 大啖桃園知名美食

賽事沿途補給站不僅備有路跑中所需的飲食補給,更有多樣桃園特色小吃加持,為跑者補充滿滿元氣,會後設有園遊嘉年華,鄰近景點也可品嚐石門水庫活魚料理、大溪拿破崙派、大房豆干、龍潭龍情花生糖及巴索精釀啤酒等豐富伴手禮,將桃園附近知名美食一網打盡。

◆創作才子蔡旻佑賽後壓軸獻唱 賽事活動更加多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道選手熱血沸騰,會場舞台活動更是多元豐富,呼應激烈賽事,不僅邀來原住民舞集、當地及學區表演團體,今年更特別邀請創作才子蔡旻佑擔任壓軸演唱嘉賓,活動當天現場帶來四首精選歌曲,用音樂鼓舞跑者「#致更強的我」勇於挑戰突破自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