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跑》斯巴達障礙跑首進棒球場 台中熱鬧開跑3500人挑戰極限

女子精英組第一名Magdalena Cvetkovic。大會提供

全球障礙路跑指標「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台灣的首場體育館賽事今於臺中洲際棒球場熱鬧開跑,吸引超過18國、3500名選手共襄盛舉。斯巴達障礙跑競賽自2016年引進台灣後,逐年不斷追求跑道設計推陳出新,這次更新增四項常見的健身器材作為障礙關卡,今年在臺中市政府大力協助下,選定「臺中洲際棒球場」作為首場競賽場館,臺中市亦成為亞洲第五個舉辦體育館賽事的城市。

臺中市市長盧秀燕與選手擊掌加油。大會提供
臺中市市長盧秀燕表示,擔任市長以來,就把臺中市定位成「酷城市」,也感謝運動局在台中第一次引進這樣「酷」的運動,歡迎今天來自超過18個國家的選手及加油團,未來市府會持續引進更多酷的運動,讓台中變成一個很酷的城市,HAVE FUN台中!AROO!」寬魚國際行銷長邱瓈寬小姐提到:「很高興將斯巴達運動賽事帶到台中,相信我們能將好的活動帶到台灣,帶到台中,運動創造美好生活,接下來,我們會將這國際賽事每年在台中辦一場,也希望大家今天能跑得開心!」
現場有選手特別策劃驚喜求婚橋段,現場見證直呼感動。大會提供
運動局長李昱叡也指出,市府計劃打造臺中市成為酷城市,也希望未來斯巴達年年引進,臺中市這次將盡地主之誼,為所有選手加油打氣!」World Gym世界健身台灣區總裁柯約翰John致詞表示:「自2016年斯巴達引進台灣,World Gym已贊助三年,本身也致力推廣活動,這次匯聚最多的國內外選手,超過數百位World Gym會員報名參加。」

臺中在地消防局與警察局所組成的「台中市府代表隊」,擁有超高顏值成會場吸睛焦點。大會提供

今日上午7時30分由男子精英組率先登場,在臺中市市長盧秀燕、臺中市運動局李昱叡局長、「寬魚國際」行銷長邱瓈寬、World Gym世界健身台灣區總裁柯約翰John的鳴槍聲中展開。體育館賽道總長5公里、20個障礙物,分為精英組、分齡競爭組及公開組。這次賽事亮點眾多,由在地消防局與警察局所組成的「台中市府代表隊」,擁有超高顏值成會場吸睛焦點,包括歌手王大文、體育主播鄧崴也直呼難忘這次的關卡設計。
男子精英組合照。大會提供
斯巴達體育館系列賽是Crossfit與耐力訓練的賽制,除了要挑戰起伏道路、急轉彎,也將整個體育館與周邊賽道、障礙物做結合,必須通過攀牆、擲矛、拉繩索等20個關卡,其中包括常見健身器材如戰繩、跳箱、藥球、提水桶等項目,挑戰失敗的選手,則必須完成15下剝皮跳才能過關。
活動大使王大文。大會提供
身為活動大使的王大文,兩年前開始愛上運動,他坦言健身救了自己,「每一個卡關是個好比喻。生活總會有許多障礙。不管發生什麼一定要跑完。」相較於上次高雄義大賽事,他特別維持每週3次跑健身房,保持良好狀態,「私底下我就蠻愛看球賽,這次能在場館裡跑,真的很過癮!」體育主播鄧崴以1小時5分完成5公里障礙,自認成績比想像中來得好,也說:「若大家團報一起參加會更好玩!」

女子精英組前三名合照。大會提供
男子精英組冠軍是來自挪威的Hallvard Borsheim,以25分49秒完賽封王,他透露這次是來台灣參加的第二場賽事,「勝利的感覺很美好,特別是當你付出所有而成為第一位跨越終點的人。」賽後也對關卡設計印象深刻,「因為我個人喜歡樓梯較多的場地,這次障礙物的安排很完美。」女子精英組冠軍則由Magdalena Cvetkovic,以33分54秒完賽封后。她非常喜歡,也享受很多樓梯的賽道設計,興奮表示對自己成績很滿意,「這次賽程較短,只要其中一個障礙關卡失敗就會被追上,所以難度其實很高。」今首場體育館賽事,也吸引世界排名前十的運動好手來台較勁,帶動城市國際能見度,更有選手特別策劃驚喜求婚橋段,現場見證直呼感動。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