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2019臺北馬拉松報名開跑 唯一銅標市區馬目標金標籤

2019臺北馬拉松成為首個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市區馬拉松賽事,今(4日)舉行宣告記者會,臺灣阿迪達斯股份有限公司運動行銷部副理何旭平(左起)、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恒、台北市體育局局長李再立、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富邦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邀請跑者一同發表賽事五大亮點。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

2019臺北馬拉松由臺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及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共同主辦,即將在12月15日上午6時30分於市府前廣場盛大開跑,今(4日)率先舉辦宣告記者會,宣布登記抽籤報名自即日起中午12時至9月30日17時,今年臺北馬拉松首度經過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為銅標籤賽事,是臺灣第一個通過銅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選手們可透過臺北馬拉松取得更多世界排名積分。另外,每年不斷追求突破的臺北馬拉松,主辦單位在今天宣告記者會上喊話,未來將以金標籤為目標,期待臺北馬拉松能夠通過IAAF金標籤認證,成為臺灣跑者的驕傲,讓世界馬拉松好手聚焦臺灣!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臺北馬拉松即將邁入第23屆,今年以「銅標籤賽事」身分亮相,是臺灣唯一通過認證的市區馬拉松,為了讓跑者們參賽過程能夠更舒適,今年特別優化賽道,減少幅度較大及難度較高的彎道數量,期許跑者們都能挑戰個人紀錄再創佳績。

 

在過往臺北馬拉松歷史中,跑者成績逐年攀升,許多菁英跑者都將臺北馬拉松視為挑戰自己的重要賽事,而臺北馬拉松也持續締造輝煌歷史,在臺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及市民支持下,未來目標朝金標籤認證前進,期盼跟跑者們一同成長,打造雙贏局面。

 

2019臺北馬拉松於9月4日正式開放登記報名,凡報名成功在賽事日即可獲得賽事專屬戰帽,記者會上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李再立也強調,臺北馬未來將跳過銀標籤,一舉往金標籤資格努力,相約民眾12月15日在市府前廣場拿出最佳表現,參加全馬組跑者完賽後還會送上專屬限定版完賽風衣,同時為響應環保理念,主辦單位準備可掛式環保矽膠水杯,提供所有跑者比賽時使用,在比賽之餘還能為地球的環境保護貢獻一份力量。身為共同主辦單位之一的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於記者會表示,期待國際能被臺北馬拉松所吸引,日後有更多菁英選手來台參加,用雙腳跑遍臺灣各個角落。

 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的「2019臺北馬拉松」,今(4日)於宣告記者會上宣告開放報名,賽事將於12月15日於臺北市政府廣場前盛大開跑。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

臺北馬拉松不只好禮拿不完,從賽前到賽後都希望讓跑者們感受到主辦單位用心,臺北馬拉松擁有全臺最大的馬拉松運動博覽會,將釋出免費訓練課程以及運動防護講座名額,讓跑者在賽前能做萬全準備,另外還舉辦了宣傳影片競賽,以臺北馬拉松作為主題,歡迎對影片拍攝製作有興趣者踴躍參加。而在賽事日當天也設有動態即時加油看板,跑者能透過大螢幕看到為自己加油的標語畫面,跑起來更有勁;除此之外,完賽後還能免費獲得自己在參賽過程中的專屬跑姿照片!期盼藉由這些好康,記錄下賽事精彩的每一刻。

 

不光是賽事本身精彩,臺北馬拉松精心的周邊服務,向來都是跑者前來朝聖的必要元素之一,臺北馬拉松今年也再次推陳出新,更首度設立官方粉絲團,能夠及時為跑者們解決有關本賽事的疑問。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恒透露,隨著科技日漸進化,臺北馬拉松專屬APP也即將上線,透過智慧型手機,任何人都能從APP上獲得最新賽事資訊,持續讓臺北馬拉松再進化,未來臺北馬拉松也會秉持跑者至上的準則,打造賓至如歸的銅標籤賽事,並朝向金標籤認證邁進,把臺北馬拉松推向全世界!

 

2019臺北馬拉松也吸引許多企業一同成為選手們的最佳夢想推手及投入賽事贊助,包含長年支持臺北馬拉松賽事的富邦金控、運動品牌adidas、馬拉松運動博覽會、CITIZEN、台灣大哥大、富邦產險、白蘭氏雞精、AfterShokz、雲南白藥牙膏、健喬信元、長榮航空、All Sports、FOOTER、Nature Valley、撒隆巴斯、聯華食品、舒跑、淨極勁、True Yoga、寶貝國際、宏亞食品、肌內效、博威運動科技等各領域的知名企業,也都紛紛投入這項指標性的馬拉松賽事,讓選手們在今年享受到更充沛的資源!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