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12/21把握一生一次 西濱彰化段全線通車半程馬拉松

西濱彰化路段全線通車半程馬拉松將在12月21日舉行。官方提供

交通部公路總局宣布西濱快速公路芳苑到大城路段年底通車,完成西濱中部路段最後一哩路,為慶祝歷史性時刻,在通車日前 12 月 21 日舉辦「西濱彰化路段全線通車半程馬拉松」,這將是民眾唯一有機會體驗跑在西濱快速公路的賽事,別具意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西濱快速公路是全台唯一一條從北到南的快速公路,民眾殷切期盼全面通車,

如今完成西濱芳苑大城路段,將有助打通彰化西南角交通命脈,帶動觀光與產業繁榮,建構台灣西部地區整體的高、快速公路網更進一步。

 

彰化縣海岸擁有廣闊的潮間帶,尤其芳苑、大城一帶被列入國際級重要溼地,具代表性,這次通車路跑路線是西濱全線最靠近海岸線的路段,因此賽事也特別規劃跑者在下午 2 點半從芳苑鄉普天宮開跑,民眾將以雙腳為新路段開路,為通車展開序幕,體驗奔跑在西濱快速公路,從高處搶先欣賞公路、夕照及海岸線相互輝映美景。

 

跑者白天可到芳苑搭乘海牛車踩踏潮間帶,體驗被列為國寶級的無形文化資產,也能前往在地漁村王功漁港品嘗獨有的珍珠蚵、蚵仔冰、蚵嗲,鄰近的王功故事館則能欣賞蚵藝創作,觀光資源豐富。

 

本賽事由優質跑團舒康運動協會執行,筆記實業創意設計精美紀念品,活動分為 21.2 公里「半程馬拉松」、10 公里「健跑組」及 5 公里「樂跑組」,報名時間即日起(2019 年 8 月 1 日)到 2019 年 9 月 30 日止,預計總報名人數 4,000 人,跑者可獲得西濱通車馬紀念服或紀念外套,還可加購限量紀念襪。

 

為方便跑者到來,高鐵台中站旁台鐵新烏日車站、員林車站皆有提供接駁服務,歡迎民眾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報名參加,詳細活動內容可至 https://bit.ly/2KgwSlk 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