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馬拉松之王何盡平再戰奧運 361°複數年合約助圓夢

何盡平有361°支持再戰奧運。361°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從2016年里約奧運參加馬拉松賽,到去年開刀感受到社會冷暖後,35歲台灣馬拉松之王何盡平經過家庭會議,決定今年尋求全運四連霸並且明年再戰東京奧運資格,361°適時伸出援手,除了送上複數年合約贊助外,也為何盡平跑步型態推出頂級緩震鞋款MERAKI 2,預定於2月27日正式全台開賣。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受到同樣來自金門的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者許績勝的執導下,何盡平除了創下全運馬拉松三連霸紀錄外,並且在2015年日本琵琶湖馬拉松跑出2小時17分42秒成績,取得里約奧運的參賽權,一度被視為最有機會打破教練許績勝保持的2小時14分35秒全國紀錄的選手。

但里約奧運後,2017年贊助商結束贊助,去年更因為左腳長期受傷病痛,逼他在3月進行開刀,面對長達半年的復健和高昂的費用,讓何盡平一度萌生退意,但何盡平說:「當時真的感覺身心疲憊,跟老婆進行了一番討論和溝通後決定,還是希望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我不想放棄,相信自己只要有努力就有機會。」何盡平計畫在今年暑假赴國外移訓,全運挑戰四連霸為主,全運會再選擇國外高強度馬拉松賽,全力爭取明年東京奧運的參賽權。

何盡平再戰東京奧運。361°提供

何盡平的想法獲得361°的支持,361°副總經理李照圓說:「361°本來就是以製作國際跑鞋出身,我們尋求真正認同我們的產品,並且希望能幫到有夢想去挑戰的台灣選手,何盡平就是我們很欣賞的選手。」何盡平說:「很感謝361°在這個階段選擇了我,讓我在挑戰全運四連霸和東京奧運資格時沒有後顧之憂。」

依據何盡平的訓練型態,361°以頂級緩震鞋款MERAKI 2設定為何盡平的訓練鞋款,跑了一輩子的何盡平對於跑鞋也有獨到見解,經由測試後,何盡平表示:「跑鞋的大底技術才是價值所在,對我來說選擇鞋款上首重大底的功能性,這雙MERAKI 2的大底軟硬度適中,符合我每日至少20公里的訓練需求,MERAKI 2是以舒適而生的專業跑鞋。」

何盡平強推361°的頂級緩震鞋款MERAKI 2。361°提供

MERAKI 2是由361°獨家科技QU!KFOAM所打造的全大底緩震鞋款,經由特殊裝置測試,MERAKI 2的落地加速度G值,低於市面鞋款,擁有優異的吸震與回彈效能。特殊的後跟3D立體壓模技術及高度設定,為阿基里斯腱提供絕佳的座艙感,給予腳踝最完善的保護,MERAKI 2將於2月27日於全台通路正式開賣,定價$4,280。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