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新竹市城市馬拉松6日起跑 代言人背影女神現身

現場來賓宣告起跑。大會提供

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下周日(6日)即將於樹林頭公園開跑,共有來自15個國家約8500名跑者共襄盛舉,今(28)日特別於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開跑記者會與舉辦捐晶片做公益感謝儀式,由市長林智堅、活動代言人邱靖貽及現場嘉賓共同預告新竹市城市馬拉松起跑,他說,這次馬拉松在近30間店家的熱情協助下準備許多新竹在地美食,歡迎選手一起來看見新竹市的改變外也品嚐到濃濃的人情味。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記者會現場展示春池玻璃獎杯。

本屆新竹市城市馬拉松推出許多亮點,首先是提倡環保,從紀念衣、獎牌到獎盃,全部運用回收材料製作,藉此提倡「循環經濟」的概念;再來是結合公益,鼓勵跑者完賽後捐出晶片,晶片押金大會將全數捐給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象徵讓「竹」跡延伸,幫助基層弱勢體育選手。

林智堅市長表示,這次的馬拉松亮點之一就是利用賽事路線來行銷新竹市,沿途經過許多歷史古蹟與嶄新的建設如隆恩圳、新竹左岸、漁人碼頭等等,讓參賽選手可以看見這座城市這些年的改變,留下深刻印象。

來賓大合照。

「新竹市最迷人的地方就是美食小吃與濃濃人情味」,他說,這屆新竹市城市馬拉松有172支啦啦隊沿途幫選手加油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在地店家的美食應援,除了傳統小吃外,還有五星級飯店提供主廚級的美味餐點,幫選手補充熱量,透過市民朋友與店家的加油打氣,一定讓選手感受到新竹市的好客,讓馬拉松賽場上一路不孤單。

英迪格飯店提供美食給現場嘉賓享用。

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新竹英迪格酒店業主,子樂投資總裁詹偉立對於這次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的大力支持,詹偉立總裁說,原本團隊只是看中新竹市的投資環境與前景,沒想到後來真的喜歡上新竹市這座新舊並存與充滿文化深度的城市;詹偉立總裁強調,為了讓大家看到新竹市的美好,對於這個全台最特別的城市馬拉松,以及支持新竹市政府的用心,身為這座城市大家庭的一份子,新竹英迪格酒店將提供超過5000份主廚級餐點沿途幫跑者補充能量。

背影女孩邱靖貽首度現身。

近年,女跑者投入馬拉松賽場的比例提升,新竹市城市馬主視覺便以女跑者背影為主軸,寓意女力崛起。今天記者會背影女跑者「最速律師」邱靖貽首度公開亮相,同時擔任本次賽事代言人。邱靖貽不僅為國內全馬女子百傑之列,也是完成世界六大馬的大滿貫跑者,跑步的故事激勵人心,是象徵女力的最佳典範,賽事當天將為休閒組領跑。

對於捐晶片幫助基層體育選手,邱律師表示,自己常在台北田徑場練習,時常都會看見基層運動選手認真地訓練,看他們對於運動的投入,以及練習的過程,確實是非常辛苦。在此鼓勵各位選手可以捐晶片,幫助基層的體育選手,一百元對選手來說可能沒什麼,但是積少成多,對這些小選手而言,收到的不僅是物質上的贊助,更代表還有很多力量在支持著他們。

捐晶片儀式。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新竹馬拉松從 2014年開辦以來,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啦啦隊數不斷成長,本屆更一舉突破 170隊,準備為來自全國各地的跑者加油打氣,展現新竹的熱情;除了夾道的啦啦隊,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引領城市熱情,預計有 近30家新竹在地美食,在沿路供跑者享用,體驗視覺與味覺雙重饗宴。

市長致贈簽名感謝卡。

新竹市城市馬拉松跑者突破三小時的人數,在全台馬拉松賽中,向來名列前茅,容易突破佳績是賽事的特色,本屆主打全平路路線,海拔落差僅28公尺,目標打造全台最速賽道。平坦的賽道,吸引多位菁英好手參賽,有清大博士生賴怡廷、百傑守門員黃國倫、在地跑者陶大瑜及朱韻丞皆名列其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