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高市Run世運!親子定向越野賽 高中職生、親子250人開跑

107年「Run 世運!親子定向越野競賽」各組參賽者家長與小孩奮力飛奔而出。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與教育局合辦107年「Run世運!親子定向越野競賽」於今天(9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有來自高雄市高中職學生與親子組約300人參加,不少民眾在和煦冬陽下帶著小孩與青年學子們同場競技,參與這項結合體力與智力的競賽活動,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教育局軍訓室主任韓必誠等也親臨現場為參賽學生加油打氣,場面熱鬧非凡。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定向運動」又稱定向越野,也是2009世界運動會正式競賽項目之一,其原意為藉地圖及指北針來穿越未知的區域,這項運動是奧運比賽指定項目之一,考驗著團隊默契,訓練參賽者的快速決斷力、意志力與體力,只要善加使用地圖與指北針,就能在未知的環境裡辨別出正確的方向,成功完成越野的任務。

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左4)、教育局軍訓室教育局軍訓室主任韓必誠(左2)、毒品防治局主任秘書翁秀琴(左3)、新莊高中校長陳良傑(右4)等共同主持鳴笛。

比賽採適合初入門者的限時積分賽制,選手必須在對短的時間內,依靠地圖判讀規劃要通過的檢查點及奔跑路線,檢查點會依地形難易程度和位置賦予不同的分值,在規定時間之內能夠拿到最高分值的參賽者為冠軍。

為了讓民眾及青年學子在競賽的過程中,瞭解高雄國家體育場的綠建築設計之美及生物多樣性的生態綠林景觀公園,主辦單位也結合環境教育設計闖關圖卡,這場兼具運動及知識的競賽,寓教於樂,令不少未報到名的民眾感到扼腕,仍攜子扶幼在闖關圖卡前流連拍照。

Run 世運!親子定向越野競賽參賽者穿梭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與館外生態綠網,自然護岸的生態水池及公園之間。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107年「Run世運!親子定向越野競賽」,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及教育局共同主辦、市立新莊高中承辦,於今天上午8時30分在廣場舉行開幕、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教育局軍訓室教育局軍訓室主任韓必誠、毒品防治局主任秘書翁秀琴、新莊高中校長陳良傑、海青工商校長馬德強、左營國小校長歐嬌慧、光榮國小主任邱甯維等到場主持,現場由光榮國小跳鼓隊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在隆隆的鼓聲、小朋友活力十足的舞步中,參賽者個個摩拳擦掌,為比賽做足準備。

運動發展局周明鎮局長、教育局軍訓室教育局軍訓室主任韓必誠等,共同到場為民眾及青年學子加油打氣。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表示,高雄國家國家體育場是世界第一座有開口的體育場,也曾辦理2009世運會的主場館,穿透式的空間規劃,讓體育場與館外生態綠網相互融合,自然護岸的生態水池及公園,是民眾休憩的好地方,這次活動主要讓高雄市民親身體認國家體育場之美,盡情享受在生態綠意間奔跑的快樂,希望透過這項優質的青少年戶外休閒運動競賽,提供學生多接觸大自然、培養正向積極精神與多元智能發展機會。

R un 世運!親子定向越野競賽結合環境教育設計闖關圖卡,是場兼具運動及知識的競賽,寓教於樂。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次比賽競爭激烈,近300位參賽者賽前3分鐘才能拿地圖,一拿到地圖紛紛急著辨識自己在地圖哪裡、檢查點在哪裡,比賽開始由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教育局軍訓室教育局軍訓室主任韓必誠、毒品防治局主任秘書翁秀琴、新莊高中校長陳良傑等人共同鳴槍,只見各組參賽者立即向四面八方飛奔而出,有的人只跑了一小段就迷路了,有些參賽小組很有經驗的快速找到檢查點,還有的以地圖倒著順序尋找目標,軍訓室主任韓必誠表示,定向運動就像大地尋寶2.0加強版,不論在地圖的判讀、路徑規劃及體力的付出都是一種考驗,比手遊對戰更具有挑戰性。

本次競賽親子組及高中職學生組將各取前10名頒獎,第一名至第三名將獲得獎狀、優勝獎牌及2,000元圖書禮券,第四名至第十名將獲得獎狀及獎牌。除此之外,所有參賽小組都可獲得精美宣導品及參賽證明,獎項豐富吸引許多家長小孩及學生踴躍參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