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高雄國際馬拉松明年邁進第十年 11/8下午2點開放報名

高雄馬明年邁進第十屆推出十大特色。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提供

臺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高雄國際馬拉松,將於2019年2月17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當天早上5:50全程馬拉松及超半程馬拉松一起鳴槍起跑,世運大道將呈現萬人奔跑的熱烈場面,展現高雄熱情洋溢的城市風貌。賽事將於11月8日下午2點開放報名至12月25日23:59截止(或額滿為主)。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雄國際馬拉松今(7日)天下午在體育署三樓大禮堂舉行記者會,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體育署高俊雄署長、林哲宏副署長、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周明鎮代理局長、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洪碧端副秘書長、林榮祿監事長、吳阿民教授、高雄市體育會郭佑任總幹事、台灣美津濃楊富程經理、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

男女冠雨軍各可得10萬元。李天助攝

2019高雄國際馬拉松全程馬拉松組限額6,000人、超半程馬拉松組限額8,000人,休閒路跑組限額10,000人;報名費分別為:馬拉松每人1,050元、超半程馬拉松每人850元、休閒路跑每人300元。本屆報名更新增友好環境選項,報名時可以選擇是否需要紀念衣、完賽毛巾、大會手冊及水杯,報名參賽民眾更將有機會免費參加高雄馬友好城市的馬拉松賽事,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邁入歷史記憶 迎接美麗新景點

教育部政務次長、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范巽綠表示:「高雄市是我第二個家,很開心見證高雄馬拉松邁入10周年,規模也逐年扶搖直上,沿線涵蓋高雄許多沿線古蹟遺址以及城市風貌,是名符其實的「城市馬拉松」,剛剛聽到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談到,現在台灣平均一年有999場路跑,而高雄馬拉松更是脫穎而出,在眾跑者屢獲至高評價,近年來更是拓展國際視野,紛紛邀請許多國家參與,可說是享譽國際,我們也期待未來高雄馬拉松能繼續蒸蒸日上!」

高雄馬紀念衣和紀念鞋。李天助攝

明年的路線,沿途經過城市光廊、玫瑰教堂、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港牌樓、高雄港車站扇形車庫遺址、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露德聖母堂,鳳山縣舊城南門、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等超過十個充滿歷史記憶、活化重生與嶄新設計等特色的新舊建築;而全臺第一條環狀輕軌列車,更串連了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港車站扇形車庫遺址及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其中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更是見證高雄港站築港設驛110年的所在地,除了懷舊,還能看到新穎的輕軌列車的身影,可以體驗並欣賞高雄港邊風景。

運動發展局局長周明鎮指出,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已於今年10月份通車,過去高雄人讀書和工作,穿越前站與後站,最直接的道路,最深刻的記憶-中博高架橋,也即將功成身退,化身為綠色廊道,我們也將一起見證中博高架橋走入歷史,跟著高雄一起奔向未來。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跑友,十年相聚,一齊跑過高雄的歷史記憶,奔向美麗新港都。

創意獎也有1萬元獎金。李天助攝

貼心服務 暖心升級

本屆高雄馬除了延續歷年澎湃補給及熱鬧加油團應援外,更推出高雄國際馬拉松專屬賽事APP,讓跑者掌握賽事補給配置動線,提供跑者Live追蹤、即時賽況及社群平台推播等貼心服務。跑者的親朋好友更可以從賽事APP查詢跑者的即時位置,提前到賽道旁為跑者加油打氣,更可以在賽道美麗新景點前一起合影留下10年難得一次的回憶。歡迎跑者及民眾下載使用,感受高雄馬的貼心服務。12月份起,官網亦將提供2015年起個人成績查詢,讓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更加暖心升級。

飛躍十年 挑戰白金賽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周明鎮代理局長表示,高雄國際馬拉松自2010年起固定於元宵節前後星期日舉行,明年將邁入10週年,為歡慶10週年,特結合元宵節慶祝活動,設置元宵燈籠創造造型比賽,提供各組1萬元獎金;另規劃10週年紀念禮,全馬組提供10週年完賽T恤,超半馬組及休閒組則提供10週年紀念品;國內全馬組第一名獎金亦由6萬元加碼至10萬元;最後結合冠名贊助廠商台灣美津濃,特別推出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專屬限量紀念鞋款,前400名購買紀念鞋跑者免報名費,歡迎國內外好手踴躍報名參加,高雄市政府邀請大家一起到場歡慶10週年。

明年賽事亦已申請賽道、成績認證,並將加入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AIMS會員登錄賽事,讓參賽選手擁有參賽成績依據,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也希望能透過各項完善的賽事服務,在未來能升級為白金賽事。歡迎大家自11月8日下午2點起至伊貝特報名網報名「第十屆2019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