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有片)》天王任賢齊宣告 彰化馬拉松季21日起跑

任賢齊為馬拉松季主題曲飆高音獻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彰化馬拉松季進入倒數階段,10月21日開始,每週將會有一場馬拉松賽事在彰化起跑。10月12日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共同為彰化馬拉松季鳴槍,象徵賽季起跑,也替為數9場的賽事及參與的近5萬名跑友加油。同時,任賢齊更特地獻聲發表馬拉松季主題曲,替彰化馬拉松季唱出活力、熱情。

除了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親自蒞臨,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葉俊榮、體育署長高俊雄、立委趙天麟、鍾佳濱、鍾孔炤、陳曼麗,和彰化在地的立委洪宗熠、黃秀芳、陳素月、施義芳等多人都特別前來參與這場記者會,可謂冠蓋雲集,更可見彰化馬拉松季的魅力!賴院長在致詞時當場指派葉俊榮部長參賽,現場立即響起如雷的掌聲。

全台瘋路跑,根據統計,2017年約舉辦999場賽事,路跑人數約40-50萬,彰化縣政府看準運動觀光商機,特別推出彰化馬拉松季,為期3個月共9場馬拉松賽事,預計有近5萬人蒞臨,以每人兩天一夜消費來說至少3,000元,將挹注彰化縣近1.5億元的跑馬經濟,相當可觀!另也將吸引1,000名海外選手前來朝聖,10月12日彰化縣長魏明谷特地邀請到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共同替今年彰化馬拉松季鳴槍起跑,跑出運動商機、旅遊商機,帶動地方產業。

長官來賓與九場賽事代表合影。

此外,亞洲天王任賢齊獻聲力挺也為彰化馬拉松季加分不少,出生於彰化田中的小齊,不僅熱愛家鄉,對於運動的推廣也不遺餘力。現場獻聲發表「2018 彰化馬拉松季」所徵選出的主題曲「打拼ㄟ人」,讓大家感受到彰化拉松季的魅力以及熱情。

2018馬拉松季還有一大亮點,凡完成三場賽事以上的跑者,1210日起至「彰化馬拉松季聯合報名網站」加購馬拉松季紀念獎牌與參賽證明,前500名申請者即免費贈送。若未報名三場賽事的跑者,還有「彰化芬園尚水-米粉節半程馬拉松」可以報名,報名時間至10月底截止,敬請跑友把握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