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斯巴達障礙跑20、21日高雄登場 21國6500名勇士參賽

日本樂天集團期盼透過與斯巴達的合作,為全球各地的體育迷帶來耳目一新的運動新浪潮。大會提供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全世界最大的障礙賽事品牌,2005年創立靈感來自於美國海豹突擊隊斯巴達式的魔鬼訓練,賽事中許多障礙項目更由美國軍方參與設計,完全比照軍事訓練等級,在全球體育界具有極高知名度,包括美國、英國、日本、韓國……等等超過46個國家舉辦,高達200萬位選手參加,所有障礙物皆由美國引進,賽道規模亦按照國際規範處理,將原汁原味落地高雄旗津橋頭糖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去年5月20日首度於高雄旗津舉辦斯巴達亞太錦標系列賽,獲得高雄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吸引了超過四千八百位選手熱烈參賽。即將於10月20-21日,高雄再度舉辦Trifecta Weekend斯巴達三色週末賽(包括SPRINT衝刺賽、SUPER超級賽、BEAST野獸賽),這是台灣的第一次,更是亞洲最終站,吸引來自美國、瑞士、新加坡、南非、葡萄牙、菲律賓、法國、香港、馬來西亞、韓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等超過21個國家的選手來台爭取總獎金超過40萬以及完賽獎牌,總計目前報名參賽選手已達六千五百人次以上。

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魔鬼教練。

點燃和傳遞聖火是運動賽會極具意義的活動,距離Trifecta Weekend三色週末賽倒數11天,今年首度舉辦的「斯巴達聖火傳旗」從7月24日開始,自澎湖出發,一路傳遞到花蓮、台北、台南等縣市地方,完成全台11站聖火傳旗,最後今(9)日回到高雄主場,由大會將斯巴達精神象徵旗,傳遞交到本屆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向所有每一站的斯巴達隊長們表敬意,也為精彩賽程拉開序幕。

近年來高雄透過舉辦國際活動,如從2009年世界運動會、2016年全球港灣城市論壇、2017年獅子會遠東區年會、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3屆年會、生態交通全球盛典、2018年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以及2018年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更爭取到睽違28年的國際會議協會ICCA 2020年會到高雄辦理,投入資源提升基礎建設與公共建設,與高雄港舊港口的再造,創造亞洲新灣區與國際同步發展的平台,成為與國際接軌的世界級港灣城市。

日本樂天集團今宣佈與全球障礙跑競賽領導品牌「Spartan Race斯巴達」成為全球贊助夥伴。大會提供

記者會中同時正式在台宣布,攜手日本樂天(Rakuten)成為全球贊助夥伴,並將台灣列為優先主要第一市場。日本最大電商樂天(Rakuten)創立至今20餘年,積極擴大運動事業版圖,而「Spartan Race」斯巴達是繼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傳奇足球隊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FC Barcelona)之後,下一波已看準掀起全球的新興運動浪潮,這將是全台最盛大一次異業合作。日本樂天Rakuten品牌溝通品牌媒體創意部經理林亞璇特別親自蒞臨記者會,期待共同展望與全球斯巴達的合作取得下一個精采輝煌,也預料將成功帶動高雄產業復甦新亮點,更為高雄經濟發展重點之一。

此外,全台最大連鎖健身品牌World Gym,連續多年斯巴達最佳在台合作夥伴,已成功號召全台勇士不怕挑戰極致揮汗。World Gym擁有最齊全的健身器材、最專業的個人教練,期間已在館內及KL樂高雄貨櫃市集舉辦多場訓練營,特別是高雄訓練營場場爆滿。今日記者會中,World Gym派出最棒的健體教練示範可達到重要暖身的Burpees(剝皮跳),讓全場貴賓們做完直呼全身肌肉「超有感」!

斯巴達二度落地大高雄,有來自在地運動力量的熱情支持之外,努力凝結整合各業界最強力量,結合在地人文生活與經濟發展計畫項目,這次首度獲得「義大世界」的支持,成為本屆指定合作住宿。位於高雄市觀音山風景區旁的-義大世界,推出義大天悅飯店及義大皇家酒店住房專屬,它是活動最近距離,且提供便利兼具高雅質感的五星級住宿,以英式新古典建築及典雅室內風格呈現,離機場僅有25公里的路程,希望從特地飛至高雄參賽的國外民眾,享有高雄最棒的住宿體驗。目前已達八成五以上的住房率,成功帶動高雄觀光旅遊產業。

除此之外,南台灣最大連鎖「享溫馨庭園式KTV」,多年推動年輕潮流健康活動,現場將會引進KL樂高雄貨櫃市集中的熱門美食「經典熱狗堡」、「美味串燒」等,共同創造全高雄最好玩最好吃的障礙路跑活動,鼓勵勇士們結束賽程後享受KTV歡唱,亦能享受海鮮及高雄美味佳餚,讓斯巴達不只是一種障礙跑競賽而已,它更將帶動一種全新的斯巴達Lifestyle!

麥肌女孩Maggie.C與斯巴達勇士。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次邀請以黑馬之姿入圍第29屆金曲歌王的許書豪,二度受邀擔任活動大使,因許書豪已有既定演出行程,特別托相當熱愛運動的同門師妹「麥肌女孩」Maggie.C站台出席,平時就喜歡騎車、跑步、鐵人三項的她透露:「我一直相信運動會帶給自己,也帶給大家更多正面能量。」也提到她將會和許書豪一同挑戰超級賽Super組(12公里、25個障礙關卡以上),預計加強背肌與手臂的力量,屆時才能有完美的表現,「我已經和師兄開始賽前的魔鬼訓練!AROO!」號召全台強健鍛鍊體魄勇士挑戰。

高雄場的競賽場域位以橋頭糖廠為核心的腹地,賽道將行經樹林、河川、校園,選手們來到高雄除了可以感受到高雄人們的熱情外,可以沿途欣賞高雄山川之美。從2016年開始,路跑活動銳減,但「斯巴達障礙賽」報名人數卻不受影響,在在證明台灣民眾對於「主題式」賽事活動興致高昂,不怕吃苦,不怕全身都是泥巴,就愛這一味,挑戰自己的不可能,更有國外民眾特地飛至高雄參賽!這一切,也都將是帶動高雄觀光發展的展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