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跑》斯巴達障礙路跑世錦賽 台灣勇士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精神

參與Team Race的台灣選手, 從左至右為「妹妹」、周季瑩、何孟秋。大會提供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全球障礙跑競賽的領導品牌,於台灣時間9月30日起兩日在美國太浩湖舉辦的2018斯巴達障礙跑世界錦標賽(2018 Spartan Race World Championship Team Race),台灣代表選手之一林沿佐,在障礙關卡「Rope Climb 攀向巔峰」中,這道關卡是得爬到16呎高空,搖動鈴響繩索上滿是泥濘,影片中看見他身掛台灣國旗,奮力往上爬搖動鈴響。這幕舉動,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林沿佐回想到第一天野獸賽事提到,在山上游泳關卡約攝氏五至六度左右,一起來身體就失去溫度,而賽道位於海拔超過一千八百公尺,加上山上不時會吹來冷風,賽程中感受到自己慢慢失去體溫,一直顫抖到抽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7年曾獲「Spartan Race」台灣衝刺賽女子精英組第一名、澳洲伯斯APAC亞洲錦標賽第六名的周季瑩也提到,「氣溫比去年高,風大、山上游泳關卡又提早出現,結果我跑到失溫,發抖到光是站著就覺得大腿抽筋。被送下山的過程中還遇到馬來西亞女子冠軍也包著救生毯。事後知道有許多精英選手也都因為失溫的狀況而無法完成野獸賽,其中不乏去年有完賽的選手。」

而其中參加Team Race的台灣選手妹妹,本身是位健身教練,甚至在賽程中手肘、肩膀受傷,很多大動作稍用力很可能引發脫臼,不放棄的毅力,與同隊的周季瑩,何孟秋三人共同奮力一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的精神。

參與野獸賽的台灣選手, 從左至右為林沿佐、何孟秋、周季瑩。

而台灣主辦單位總經理陳功儒親身體驗後也表示:「因為我們台灣要辦第一場Trifecta Weekend,並且是第一次辦第一場野獸賽,所以2018斯巴達世界高峰會後的世界錦標賽的野獸賽,我一定要體驗觀摩。早上9點和同事及其他國家的同事們一起出發,但是一出發就恐怖了!爬坡基本都是坡度35度以上的長距離,本來一度想說看一看就好,要不放棄算了,但是轉頭一念:當我們鼓勵大家來參加我們的比賽,然而我卻中途放棄,這就不對了。所以,我就調整呼吸,衝就對了!更用『鏗!再一次吧』鼓勵自己!」

野獸賽難度極大。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曾被美國媒體NBC評為「最佳障礙路跑賽事品牌」的「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今年10月20-21日連兩日於高雄橋頭糖廠原裝登場,所有障礙物皆從美國引進,賽道規模也照國際規範處理,讓台灣參賽者體驗最原汁原味的斯巴達障礙路跑。其特色在於全程計時以及全球排名,提供給初入門的勇士一個不一樣的體能訓練,也提供給全球專業障礙跑選手一個測試自己體能的全新方式。報名人數屢創新高,今年五月桃園場總計6500人次參與,預計高雄Trifecta Weekend連兩日將大大提昇高雄城市行銷國際能見度,目前已有許多梯次額滿,請把握參賽機會!想挑戰極限體能,具備21公里、30項以上障礙物的怪獸級賽程「BEAST野獸賽」,是一個體力與耐力,更是意志力的競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