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 亞運奪牌選手率領3K組精準起跑

邁入第8年的Seiko城市路跑賽,用行動支持台灣運動員,提供Seiko Prospex 系列錶款給運動員大使,期許選手能在精準時間下安排訓練。主辦單位提供

被視為全民運動的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共吸引14,000名跑者於總統府前廣場精準開跑。隨著Seiko在全球發起Save The Ocean各項公益活動,期望透過Seiko城市路跑賽呼籲跑者一同#愛海洋。其中,為了減少路跑活動所產生一次性塑膠杯的使用,主辦單位鼓勵跑者攜帶水杯裝水,共同維護海洋環境,讓生態永續發展。此外,甫於2018亞運奪銀的「羽球一哥」周天成、「跨欄一哥」陳奎儒、亞運銅牌「吊環王子」陳智郁及亞瑟士選手「阿非」陳菀婷特地為#與Seiko一起愛海洋活動站台,今(9)日領軍三公里「愛海洋組」與跑者共創環保時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天空不作美,下著細雨,但仍澆不熄跑者的熱情。主辦單位提供Seiko特別邀請4位運動員(左起陳智郁、周天成、陳奎儒、陳菀婷)擔任活動大使,為12.5公里「精準潛將組」鳴槍。主辦單位提供

民族英雄化身運動員大使與跑者一起#愛海洋 Seiko用行動支持台灣運動

四位優秀國手今日化身為運動員大使,在12.5公里「精準潛將組」開跑之前透過擊掌與跑者互動傳遞正能量,希望跑者都能突破自我。運動員大使也領軍三公里「愛海洋組」跑者精準起跑,對於領跑「愛海洋組」,大使們表示平常注重環保意識,外出訓練會攜帶水壺,為環保盡一份心力,讓海洋更美好。

在四名大使中第一位抵達終點的周天成賽後活潑地表示:「第一次參加路跑就在雨中漫步,是很難得的經驗,看到雨水澆不熄跑者的熱情,非常厲害。今天也透過Seiko這個有意義的路跑活動稍作放鬆,為接下來的賽事準備。」緊接在後的是亞運110公尺跨欄銀牌選手陳奎儒,他則提到在途中看著跑在第一位的周天成學長非常欽佩!今日活動現場感覺大家都很輕鬆自在,不同於選手練習時的緊繃壓力。而他也打趣地表示:「平常練習時不會跑到3公里的距離,在亞運後也放鬆了兩週,今天只希望能夠順利完賽。」

亞運體操選手陳智郁參與3公里「愛海洋」組,以13分完賽。主辦單位提供

首次參與路跑活動的「吊環王子」陳智郁說:「Seiko城市路跑賽能把愛護海洋與路跑結合,覺得非常有意義,以後會繼續支持這樣的路跑活動,有機會可以挑戰12.5公里。」享受在雨中跑步的「阿非」陳菀婷表示:「平常都在太陽下跑步,今天很享受在雨中跑步的感覺,不在乎名次,只想好好為『精準潛將組』跑者及『愛海洋組』小朋友跑者加油打氣。」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Seiko台灣精工副董事長洪明仁、Seiko亞洲營業本部長河田芳克、Seiko台灣精工總經理前田健一、路跑協會理事長范姜瑞為跑者鳴槍。期許跑者都能跑出好成績。主辦單位提供

另外,對於今年Seiko城市路跑提倡愛海洋,Seiko亞洲營業本部長河田芳克提到:「今年路跑邁入第8年,雖然天氣不佳,但現場氣氛非常愉快,希望透過Save The Ocean活動傳達環保概念給各位跑者,愛海洋就從隨手做起,呼籲大家節省、減塑、一起愛海洋。」在開幕式當中,Seiko為了用行動支持台灣運動員,特別贊助今年所推出Seiko Prospex系列錶款給運動員大使,期許選手們在精準時間下安排訓練,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

國內女子長跑好手傅淑萍以45分25秒成績在「精準潛將女子組」稱后,五年來第三度奪下第一名。主辦單位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內菁英選手齊聚一堂 共襄盛舉Seiko城市路跑賽

精準潛將組12.5公里男子組與女子組冠軍分別為日本選手村上康則(Yasunori Murakami)及路跑常勝軍傅淑萍奪下。其中,村上康則較去年成績進步44秒,以39分02秒完成連霸;雖然傅淑萍賽後表示腰部舊傷受天氣變化影響,因此狀況不是很好,但仍以大會成績45分25秒封后,是近五年來第三次獲得優勝。多位菁英選手齊聚一堂,為了就是再創紀錄突破自我,長跑精靈蘇鳳婷則以46分69秒獲得第二名,而世大運國手鄧新銓也不畏大雨的影響以40分24秒拿下第四名。

此外,本次2018 Seiko城市路跑賽提倡#愛海洋,Seiko特地在路跑活動現場設置互動攤位,透過互動闖關遊戲讓跑者更加了解海洋對於人類的重要性,只要手持「海龜票」至攤位遊戲區集滿三個印章就能獲得限量「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門票一張,讓跑者有機會深入了解海洋世界的奧妙進而呼籲大家一起愛護環境保護海洋生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