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經歷低溫和拉肚子雙重考驗 陳彥博逆轉奪冰島超馬冠軍

陳彥博逆轉封王。摘自陳彥博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超馬王子陳彥博再度揚威!經歷6天在零下低溫和各種不同地型考驗後,挺住感冒加拉肚子危機,陳彥博完成6天250公里的競爭後,甩掉俄羅斯選手緊追,奪下「冰與火250公里冰島超馬賽(Fire and Ice Ultra 250KM)」總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彥博指著出發的地點。摘自陳彥博臉書

陳彥博今年繼成功奪下不丹200公里高山超馬賽總冠軍後,奪下今年第二座超馬賽冠軍後,陳彥博感動的在臉書上寫下,「好幾次,我一度懷疑自己這一場是否真的能跑完,又或者說,真的能夠平安完賽?我無法忘記大風雪那天,環境有多惡劣多可怕,強勁風雪吹打的身體,防水外套是唯一的防護,勇敢是我唯一的武器,真的沒想到能夠逆轉勝拿下總冠軍!」

在冰原上起跑。摘自大會官網

這項被譽為可能是「世界上難度最高的多樣化地型超馬賽」,6天要完成250公里長征,路線還刻意包含北極冰川、沙漠、沙丘、冰河,甚至還有2014年曾經噴發過的火山,讓參賽者去挑戰各式各樣不同的地型的能。

有如沙漠的地型。摘自官網

比賽是在8月28日於瓦特納(Vatnajökull)冰原開始起跑,每天上午9點幾乎都在零度左右起跑,前兩天跑完79.2公里,陳彥博雖然有些微感冒症狀,但仍以7秒差距稍領先居次的俄羅斯選手,但第3天賽事前,陳彥博在帳篷內睡到一半時突然狂拉肚子,最後只好把止洩藥、胃藥和感冒藥一起吞,但身體虛弱的陳彥博被俄羅斯選手甩開14多分鐘。

選手還必須走過冰河。摘自大會官網

但第4天在難度最大的70.1公里,還得橫越兩條冰河,如果不小心跌倒,還得面臨失溫的情況,陳彥博一路狂追,在超過第二名英國選手時,對手跟他說了一聲,「Make it happen(讓他發生)!」陳彥博一股作氣在第45公里追上領先的俄羅斯選手並且最後以反超14多分鐘成績抵達終點。

陳彥博克服不適封王。摘自陳彥博臉書

陳彥博最後在後兩天成功守住領先拿到冠軍,陳彥博說:「我不斷和自己對話鼓勵著,『撐下去!你辦的到的!去克服這恐懼!』每天心裡都有很多不安,沒想到,真的慢慢堅持到最後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