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新竹市城市馬拉松賽再度起跑 8/1啟動報名儀式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與運動筆記創辦人姚焱堯帶領下,正式啟動新竹市城市馬拉松的報名儀式,希望邀請全國的跑友來到新竹市,一起再戰新竹。大會提供

闊別兩年、眾所注目的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將再度開跑,本次由新竹市政府與筆記實業聯手共同主辦, 今(27日)上午於新竹市府大廳舉辦啟動報名記者會,在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與運動筆記創辦人姚焱堯帶領下,正式啟動新竹市城市馬拉松的報名儀式,希望邀請全國的跑友8月1日起踴躍報名,明年1月6日一起再戰新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同的速度,可以認識新竹市不同的樣貌。」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新竹市以溫度和人情味著稱,新竹市城市馬拉松的路線,兼具古城之美與賽道挑戰;跑入城區一直是新竹市城市馬拉松的特色,這次更顛覆傳統,改變以往由東向西跑的路線,而改由西向東前進,從樹林頭公園出發,前進空軍基地,進擊市區,跑向千甲,最後圍繞微笑水岸,好好地將新竹市景緻規劃為可行的競賽路線。

「新竹市很美,能用雙腳跑過非常值得,尤其全程平坦,適合破PB!」在交大度過大學時光,本身也是馬拉松跑者的運動筆記創辦人姚焱堯說。尤其本次賽事的休閒組還可以跑進空軍基地,將是跑者最獨特的體驗。

跑過風城 才知誰堅強!長跑男女百傑+全運會雙金牌加持,新竹市城市馬拉松開始報名!大會提供

2019新竹城市馬的賽事精神:「疾風勁草 風城巡禮 」,強調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知道誰真正堅強。記者會現場邀請了國內長跑百傑夫妻檔以及全運會雙金朱韻丞等國內知名跑者,「運動筆記」更請來配速列車長以及新竹市各大跑團到現場共襄盛舉。運動筆記一向以「跑者至上」為目標,配速列車長和醫療跑者都將在賽事當日為跑者服務,希望帶給跑者們更深刻滿意的活動體驗。

市府教育處表示,本次共開放全程馬拉松、超半馬與休閒組三個組別,名額分別為3000人、2500人及2500人,期望熱愛運動的跑友們能享受到一場高規格的馬拉松賽事。本次賽事預定於108年1月6日(日)舉行,報名時間為107年8月1日(三)中午 12 點起,至 9 月30日(日)17點或額滿為止。

運動筆記實業特別強調,此次賽道全程平路,適合想要突破個人最佳的跑者;城市路線占比高,且多元變化,賽事服、號碼布與獎牌更加入城隍廟與州廳兩大古城元素,將熱情、友善、人文、運動的新竹市特色與賽事相結合,歡迎所有國內外的跑者們,明年1月6日一起參與 2019 新竹市城市馬拉松!

賽事詳情

粉專:www.facebook.com/runners105/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