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測五千》移師北台灣舉行 全運金牌李奇儒輕鬆奪金

測五千巡迴賽移師台北舉行。大會提供

由361°與筆記實業所共同推動的《測五千》全台巡迴賽今(14)日移師北台灣舉行,第二場測五千賽事吸引到眾多好手報名參加,包括全運會五千公尺好手李奇儒也下場小試身手,最後以15:14”61輕鬆封王;361°校園大使廖梵宇也在改變跑姿後順利分組奪冠。而361°品牌選手陳秉豐雖在養傷期間,但仍出席活動分享測五千對跑者的重要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參賽的跑友還可抽六大串衛生紙。大會提供

豔陽高照的現場最高溫一度來到40°C,首先上場的「民生趣味組」完賽時間在30-35分,參賽的跑友可以抽籤獲得六大串的衛生紙,而陳秉豐特別與民生組的跑友分享過往在烈日之下練跑的經驗,也大讚願意在大太陽下測五千的跑友對跑步的熱愛。秉豐也特別號召跑友一起推廣「跑步友善」運動,希望大家在測五千不同組別的場次中,放下手機不吝嗇給予所有跑友加油鼓勵,也希望推動更完善的跑步文化。

接續上場的各分組賽事,邀請到台灣口碑評價最高的「配速列車」團隊為所有的跑者服務,也在全場的加油掌聲中,幫助許多跑友堅持到終點。

參賽選手踴躍。大會提供

最精彩的菁英組壓軸登場,一開賽李奇儒就單飛直接解散,還沒出第一個彎道,整個集團就再也追不上,李奇儒在菁英組中直接「刷卡」3圈,更是讓全場驚訝,在這樣的高溫下,還能跑出如此好成績。而女子組部分最美素人跑者陳瑋琳也寫下好成績,以19:02”03成為全場唯一跑進20分鐘內的女子選手。361°校園大使廖梵宇目前正接受跑姿調整的訓練中,跑量大幅縮減,本場賽事尚在調整階段,故沒有發揮完整實力,但仍因為跑姿調整而受惠,幸運拿下25歲以下分組冠軍。

得獎選手。大會提供

361° 也在現場準備跑鞋體驗活動,包括剛榮獲2018 德國慕尼黑ISPO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年度設計大獎的SPIRE 3,跑者可以穿上體驗鞋直接上場做實際測試。361° 台灣分公司副總李照圓表示:「一直都想幫助國內場地賽的發展,因為其實有很多初階跑者都是從田徑場、操場開始跑步,從最親近的場地找到進步的方式,比賽不只有高階菁英組才可以跑,讓不同程度的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水平去參與,不必擔心跑步門檻那麼高。」

參賽選手不畏艷陽。大會提供

《測五千》全台巡迴賽下一場次將於8月18日於高雄中正田徑場舉行第三場巡迴賽事,免報名費熱烈展開中,《測五千》賽事規格除了比照一般馬拉松與路跑賽事,還備有晶片計時系統,同時也設立電子螢幕顯示跑者圈數,幫助跑者掌握自己的進度,全程用內三道,外側則設有補給區、親友加油區,最後一圈還有計圈員唱名加搖鈴,讓跑者知道自己該做最後衝刺,還有專業列車長帶領的配速服務,更有跑步學堂的教練分享如何訓練測五千,詳細報名資訊請上「iRunner」報名網查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