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斯巴達障礙路跑桃園站開跑 前奧運國手蘇麗文領6500名勇士挑戰

北京奧運手蘇麗文領軍出發。大會提供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今於桃園觀音濱海遊憩區登場,共有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跆拳道國手蘇麗文、哥手林凡和藝人黃鐙輝、曾子余等人,共有多達14國5500名勇士和1100名小勇士熱鬧參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斯巴達障礙跑還有水坑。大會提供

曾被美國媒體NBC評為「最佳障礙路跑賽事品牌」的「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2005年創立靈感來自於美國海豹突擊隊斯巴達式的魔鬼訓練,賽事中許多障礙項目更由美國軍方參與設計,完全比照軍事訓練等級,包括美國、英國、日本、韓國……等等超過46個國家曾經舉辦,桃園站所有障礙物皆從美國引進,賽道規模也照國際規範處理,讓台灣參賽者體驗最原汁原味的斯巴達障礙路跑,

蘇麗文雖退役但還保持運動。大會提供

首度參加活動的京奧跆拳道國手蘇麗文表示:聽朋友說斯巴達賽程特別艱辛,就憑著過去的基本功前來報名挑戰,沒在怕,就看練了二十年的身體能否撐過挑戰,以為賽程很輕鬆,看到現場障礙物,覺得能過活著完賽就好了。目前斯巴達報名以男性居多,身為「最堅強的女人」代表,蘇麗文呼籲挑戰斯巴達運動可以動到全身不同肌肉,不只是運動,還挑戰勇氣協調和反應,覺得很好玩。

藝人林俊逸、林凡共同參加賽事。大會提供

林凡平常固定有維持健身習慣,這次是第一次參加斯巴達,一開始其實有點害怕,但又覺得很新鮮,日常有運動的基礎下,應該不會太差。這次其實是林俊逸透過朋友知道賽程資訊後,主動找林凡一起報名,在林俊逸眼中,林凡其實並不是柔弱的女生,以前還是排球校隊。

林俊逸私底下喜歡激烈型運動,跑馬拉松,覺得斯巴達很有趣。在螢光幕前保持好身材的兩位,好交情互虧彼此身形健美,林俊逸飲食不會特別控制,覺得「運動就是為了不忌口」,而林凡擔心比賽當天身體有太多的負擔,有特別少吃甜食。

林俊逸平常比三鐵馬拉松時,都會戴固定的帽子,前些年會常發臉書分享完賽心情,但這兩年反而較低調,也不太透過主辦單位報名,會搶限量名額。因為這次兩人報名團體戰,團體中林凡自認耐力不錯,林俊逸打趣以「傳說對決」來比喻,林凡是療癒角色,如法師,可以幫朋友補血,但攻擊力稍弱。林俊逸則代表射手,遠距離攻擊,動作輕盈。

藝人黃鐙輝、曾子余挑戰障礙跑。大會提供
黃鐙輝表示賽前已經全程保持「斯巴達勇士」狀態,平常都有健身習慣,肌肉均衡發展,所以賽前幾天不會特別加強,曾子余則會著重下半身,腿型較健壯,對於跑步耐心或深蹲動作較有信心。黃鐙輝當場爆料曾子余在推重訓時,會發出女生般叫聲「啊不行了~啊不行了~」而黃鐙輝分享請過魔鬼私人教練,曾重量無法撐下去,卻反被教練虧「痛痛is Good」。曾子余穿著時尚T當作幸運物,黃鐙輝則從襪子到內衣,都是穿自己最近代言的品牌。兩人只希望平安抵達終點就好,還沒想到完賽後如何慶功。

活動大使許書豪。大會提供

今年活動大使許書豪,對今年挑戰有十足信心,加上去年比賽的累積經驗,熟知許多關卡需要戴手套,也呼籲未來參賽者攜帶手套,過程較不會受傷。桃園天氣實在太熱,許書豪開玩笑表示,結束完想跳到賽道旁邊的海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