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基普喬蓋倫敦馬三連霸 奧運4金英雄莫法拉季軍破全英紀錄

肯亞馬拉松名將基普喬蓋倫敦馬三連霸。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倫敦馬拉松今在高溫的天候中登場,最終肯亞包辦男、女總冠軍,其中33歲被譽為史上最強跑者的基普喬蓋(E.Kipchoge)跑出2小時04分27秒連續三年封王,而地主的奧運4金中長跑英雄莫法拉(Mo Farah)雖然遭遇補給混亂,但他仍成功以2小時06分32秒奪下季軍並刷新全英紀錄,個人一舉囊括全英1500、3千、5千、1萬、半馬和全馬六項全英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倫敦馬男子前三名。法新社

33歲肯亞長跑名將基普喬蓋,曾經奪下2016年里約奧運馬拉松金牌,去年也曾跟Nike合作進行馬拉松Break 2小時計畫,試圖挑戰人類極限,最終也跑出非正式的世界紀錄到2小時0分25秒,基普喬蓋今在倫敦馬也再度展現史上最強跑者的風範,在最後2英哩才甩掉第二名的衣索比亞奇塔塔(T.Kitata),實現連續三度在倫敦馬封王的紀錄,這也是基普喬蓋近11場比賽的第10場勝利。

賽後英國哈利王子與莫法拉交談甚歡。法新社

但對地主來說,奪下季軍的莫法拉雖然最後衝刺後幾乎已經耗盡所有的體力,但仍不凡的成績,也打破了1985年傑尼斯(S.Jones)締造的2小時06分21秒的全英紀錄,但一向以中長距離為主的莫法拉說:「我累斃了,這些傢伙就從我旁邊跑過,他們是跑那種世界紀錄的速度,我已經盡了自己所有一切能力,感覺我跟他們並不在同一水平上。」

侖敦馬今年在高溫下進行。法新社

莫法拉賽後對倫敦馬的補給站也抱怨了一下,他說:「在補水點的狀況真是一團亂,我的補給飲料本來該擺在第4桌子上,但工作人員卻只想跟我拍照,而我只想拿補給的水。」莫法拉賽後還特別用摩托車的無線電對講機說:「我只是跟志工說,『你們可以要他們更有幫助些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