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波士頓馬33年來首度美國女將奪金 最強素人護士奪銀

沒沒無聞的女護士賽勒絲(右)第二馬就拿下波士頓亞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波士頓馬拉松受到下雨低溫影響成績,造成冷門頻傳,美國兩屆奧運選手34歲女將琳登(D.Linden)以2小時39分54秒奪下賽史暌違33年來首位美國女將奪金紀錄並不為奇,怪的是銀牌得主賽勒絲(S.Sellers),賽後沒人知道她是誰,竟然只是一位來自亞歷桑納只跑過第2次全馬的護士素人跑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史上最強26歲護士賽勒絲最終以2小時44分04秒完賽,更誇張的是波士頓馬只是賽勒絲的人生第二馬,她上一次全馬是在猶他州賽事,獲得波士頓的參賽資格,即便賽勒絲在大學時期曾是田徑隊員,但一直沒有什麼好成績,即便在社群媒體找賽勒絲的名字也只找到一位同名的鄉村歌手。

美國女將琳登封后。法新社

賽勒絲以完全沒有贊助的形式參賽,而且只能參加一天的比賽,因為賽勒絲還還趕回去教她的弟弟畫畫,賽勒絲繳了185美元(約5429.3元台幣)報名費,結果帶走了亞軍的75000美元(約220.1萬台幣)離開,投資報率特別高。

有趣的是,賽勒絲跑完比賽還搞不懂得獲得第幾名,她說:「我根本連想都沒有想到,當我衝進終點時,我根本不曉得我到底第幾名。」

賽前的大熱門衣索比亞名將達絲卡(M.Daska)雖然一度領先,但最終也在終點前棄賽,賽絲絲說:「很明顯這個天氣影響了所有的人,但我覺得這是我的優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