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日本最強市民跑者爆冷封王 賽前穿熊貓裝在波士頓半馬熱身

日本最強市民跑者川內優輝在波士頓奪金。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波士頓馬拉松,今年受到大雨、低溫影響,結果大爆冷門,日本素有「最強市民」跑者封號的31歲老將川內優輝意外以2小時15分58秒封王,締造了賽史31年首位日本跑者封王的紀錄,更有趣的是,川內優輝前一天的半程熱身賽還穿著熊貓的衣服以第二位抵達。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可能在賽前沒人會以為我可以拿冠軍吧!」川內優輝3月中才來台參加萬金石馬拉松奪下個人生平早已破世界紀錄的第78個在2小時20分內的馬拉松金氏世界紀錄,波士頓馬成為川內優輝第79個在2小時20分內完成的馬拉松賽,雖然大多數選手都抱怨比賽天氣,但他說:「這可能是我最喜歡的天氣吧!」

非職業選手川內優輝表現讓人稱奇。法新社

儘管川內優輝的時間是自1976年來最慢的時間,但他依舊打敗了許多曾在波士頓馬奪牌的名將以奧運馬拉松銅牌選手魯普(G.Rupp),全都栽在川內優輝的腳下,其中魯普更在20英哩處就因為哮喘失溫等現象被送上救護車。

31歲的川內優輝,早期從大學畢業後就到日本琦玉縣政府當公務人員,從2009年初馬開始後就一路參賽,他說:「我就愛跑步,因為它可以帶我到世界各國比賽兼觀光。」

川內優輝也曾在日本路跑穿熊貓裝參賽。

川內優輝光去年就參加了12場馬拉松並贏得5站冠軍,更有趣是川內優輝還頗有童心,他在波士頓馬前一天的半程馬賞做熱身,川內優輝還穿著貓熊的打扮奪頭下2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