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東海路跑賽首創精準賽 小試夜跑團0.001秒之差獲5萬元

小試夜跑團精準賽包辦第1、3名。楊勝凱攝

【楊勝凱/台中報導】今於台中東海大學舉行的361°東海路跑賽暨第三屆校園大使徵選活動中,今年首創的「團隊精準配速賽」,小試夜跑團以僅0.001秒些微差距打敗第二名台中慢跑團,奪下最精準配速團隊,拿走5萬元台幣冠軍獎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18東海路跑熱力開跑。361° Taiwan提供

361°東海路跑賽活動年年翻新,今年結合自由車元素推出新的路跑玩法叫「團隊精準配速賽」,361°台灣銷售分公司副總李照圓指出,雖然361°贊助不少馬拉松跑者,但希望活動能讓專業和入門跑者共同參與,今年加入自由車賽的概念所設計出的團隊精準配速賽,不只要求要跑的快,更要跑的準和跑的久。

小試夜跑團展現團隊力量。楊勝凱攝

團隊精準配速賽的玩法就是在現場隨機抽出決定每公里配速時間是8分05秒,參加者以團隊為主,一隊5人中必須有1人是女生,每人跑10公里,也就是必須以80分鐘又50秒來完成10公里路線,每人間隔15分鐘出發,最終最接近時間的隊伍獲勝,想不到最終由台中小試夜跑團以8”04”987的團隊平均配速,以0.001秒之差擊敗第二名台中慢跑團奪下冠軍。

2013年8月成軍的小試夜跑團,團員向心力足,果然最後雙雙包辦冠、季軍,隊長小編表示,他們本來都在文心公園練跑,最近文心公園整修改到清大,這次為了參加配速賽,特別在賽前兩度來東海探路,好掌握東海的上下起伏地型,小編說:「我們在跑完前兩棒後,發現時間有點差距,最後在第3、4棒緊急調整後,終於拿下冠軍,顯示出我們的團結力非常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