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全球唯一元宵燈會馬拉松 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2/25開跑

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今(13)日世運大道點燈。圖/主辦單位提供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將於2月25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今(13日)天下午6時在世運大道進行點燈儀式。本屆賽事以「元宵」為主題,市府副秘書長游尚儒、教育局局長范巽綠、秘書處處長陳瓊華、體育處處長周明鎮、台灣美津濃經理楊富程、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及協力學校代表共同見證3千顆燈籠點亮的時刻,象徵賽事已準備就緒,歡迎民眾及國內外跑者一同來全球唯一元宵燈會馬拉松「團圓」,享受開春最「亮」眼的賽事。

承辦單位高雄市體育處以3千顆元宵燈籠打造成總長約800公尺的世運燈籠大道,由10所協力學校精心彩繪的1千顆燈籠特別掛於起點拱門周圍,並以紅、橙、黃、綠、藍、粉、紫7色燈籠區隔分區起跑拱門。起點拱門也初步完成,象徵高雄馬已準備就緒。今(13)日點燈儀式記者會上,游尚儒副秘書長偕同范巽綠局長、秘書處陳瓊華處長、周明鎮處長、美津濃楊富程經理、國訓中心林晉榮執行長等於「團圓平安高雄馬」7字燈籠署名,祝願高雄馬平安順利,並在主持人的倒數下共同觸碰大型燈籠,見證世運燈籠大道點燈的一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游副秘書長表示,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為全臺唯一場地、路線、成績三大認證的賽事,去年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地方特色運動「全民參與獎」。2018賽事以「觀光布局‧競賽升級」雙軌執行9大創新,以世運燈籠大道、高馬彩繪提燈、特色加油團評選、低碳計時前導車、男女獎金平等、成績數位下載、賽事專屬APP、每5K晶片感應點、配速跑者等作為,不僅提升賽事品質、對跑者提供更友善、全面的服務,更結合元宵團圓的佳節氣氛,期望不分跑者、市民都一同來感受獨樹一格的元宵燈會馬拉松。

世運燈籠大道自2月13日展至2月25日,2月23至25日高雄馬博覽會現場(世運主場館)亦提供燈籠彩繪體驗,歡迎市民朋友春節連假期間攜家帶眷一起到世運主場館走春,2月25日一起為跑者加油,並體驗全球唯一元宵燈會馬拉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