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2018年港都盃國際田徑錦標賽登場 國內外好手同場較勁

​201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今(8日)天起,一連4天在世運主場館正式登場。圖/主辦單位提供201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今(8日)天起,一連4天在世運主場館正式登場。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在開幕致詞時指出,新賽季國內首場最高規格的田徑賽事,也是眾路田徑高手年度必參加的賽會,此次參賽人數也締造該比賽史上最高紀錄,共吸引超過4千名好手參賽,一同在具有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的世運主場館角逐桂冠,追求「更快、更高、更遠」的自我突破,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福岡大學的跳部名將中西佑介與下野伸一郎此次特別報名,國內外田徑高手齊聚同場較勁,比賽張力三級跳,賽事精彩可期。

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今天上午9時舉行開幕儀式,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體育處處長周明鎮、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副理事長蔡特龍、翟學電及秘書長王景成、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高雄市體育會田徑委員會主委莊啟旺、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臺中市運動局全民運動科長郭展宏、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商)等與會,並共同鳴槍宣佈比賽開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舉辦迄今已邁入第45年,不僅是國內新年度賽季首場的全國性田徑大賽,也被視為選手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大專運動會開賽前,最重要的「前哨戰」,近年來主辦單位不僅開放「公開組」,吸引大專校院以上的優秀選手參賽,今年賽事更首度創設「國小組」,提供國小田徑選手一個展現自我的競技舞台,強化「基層運動紮根」的培訓精神。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副理事長蔡特龍指出,201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選手成績,也做為今年世界中等學校運動會國手代表的選拔依據,因此也吸引許多各路菁英好手參賽。不僅如此,日本福岡大學的跳高名將中西佑介,以及該校跳遠好手下野伸一郎參賽也都將出賽,該項賽會成為帶領國內田徑賽會邁向國際化的指標賽事,競賽水平與張力「三級跳」!

去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高雄子弟一共囊括12面金牌、刷新7項大會紀錄,在宜蘭全國運動會斬獲5金、3銀、8銅的成績。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並表示,感謝高雄子弟的付出與表現,高雄市將持續孕育更多新生代好手,成為國內明日之星的最佳搖籃。高雄市田徑委員會主委莊啟旺也指出,近年來高雄市田徑運動發展蒸蒸日上,且實力深獲各界肯定,這幾年有許多國家的選手喜歡到高雄,進行交流及移地訓練,日本福岡大學更是年年造訪高雄,港都盃田徑賽希望未來繼續朝國際化邁進,以提升國內田徑技術與水準。

雲縣斗南高中蔡瀞瑢。圖/主辦單位提供首日,雲縣斗南高中蔡瀞瑢在高女跳高以1公尺76,改寫自己保持的1公尺75大會紀錄,但繼續挑戰1公尺81時可惜三跳都失敗,高師大李晴晴在公開組女子跳高以1公尺70封后。開賽第1場的高男1萬公尺決賽,左營高中周鴻宇率先衝抵終點,以31分59秒85成績奪得大會首面金牌。新北市光營國中葉正文在國男標槍擲出63公尺49順利摘金。國立北科附工黃浩文在高男三級跳遠以15公尺拿下金牌,可惜未能改寫高懸20年由林宗彥(新北高工)保持的15公尺49大會紀錄。

高市左營高中周鴻宇。圖/主辦單位提供

新北市光營國中葉正文。圖/主辦單位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立北科附工黃浩文。圖/主辦單位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