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2018金門馬拉松」盛大開跑 重現金門戰地震撼

第11屆「2018金門馬拉松」今(14日)於金門大學盛大舉行,今年共吸引了約7,200名跑者參與這場金門指標性馬拉松賽事,而健康5公里休閒組共13,000人也於昨(13日)搶先開跑;使一天的馬拉松賽事延續成兩天的馬拉松嘉年華饗宴,活動現場提供了許多金門特色美食及結合歷史文化的好禮,推出具有早期金門戰地元素的迷彩賽衣及金門著名的紀念酒,讓來自各地的跑者們感受金門獨一無二的美食及人文風情。此外,大會降低馬拉松路線中爬太武山的高度,並重新規劃新路線,成功取得國際馬拉松(AIMS)的賽道認證,期盼讓選手創造出更好成績。

2018金門馬拉松今日早晨登場,七千兩百名跑者不畏低溫熱情起跑。(大漢集團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內外跑者競爭激烈,2018金門馬拉松朝專業化邁進

金門馬拉松10年的成果與每屆報名秒殺已在國際享有高知名度,擁有馬拉松總會(AIMS)及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美麗賽道,已成為近年來國內外好手爭相挑戰的賽事。今年共計16個國家地區選手參加,其中800名來自海外的跑者共襄盛舉,其中有22位為來自肯亞國家的黑馬菁英選手們。

肯亞選手卡密堤以2小時17分32秒打破大會紀錄,奪下全馬組冠軍。(大漢集團提供)

全馬男子組冠軍卡密堤 (Samuel Mungara Kamiti) 在現場上千名群眾中吆喝加油聲中,以2小時17分32秒的成績展現跑步天份,一舉打破2014年創下的大會紀錄2小時17分鐘44秒,卡密堤賽後中也表示:「很開心這次可以破大會紀錄,希望明年可以再次回來挑戰自己所創下的紀錄。」

全程馬拉松組由肯亞選手奇柏特以2小時52分19秒封后。(大漢集團提供)

全馬女子組冠軍則同樣是來自肯亞的奇柏特(Teclah Chebt)以2小時52分19秒拿下。國內男子組全馬冠軍為地主的金門囝仔李易勳以2小時41分43秒完賽;來自台南佳里國中老師何慶燕則是以3小時02分31秒拿下國內女子組全馬冠軍。

全馬國內男子組冠軍由李易勳跑出2小時41分43秒。(大漢集團提供)

全馬國內女子組冠軍由台南佳里國中老師何慶燕以3小時02分31秒封后。(大漢集團提供)

大會半馬男子組冠軍由361〫公司贊助選手並首次參賽的陳秉豐以1小時11分57秒完賽,而上屆半馬女子組冠軍「玉兔女神」游雅君,今年也以1小時22分05秒成功創下4連霸,同時也是個人在此賽事的第5座冠軍;亞軍由1小時22分37秒的張芷瑄奪下;陳宇璿則是以1小時28分43秒跑出半馬女子組第四名成績。

半程馬拉松由陳秉豐以1小時11分57秒奪冠。(大漢集團提供)

「玉兔女神」游雅君以1小時22分05秒奪下半馬女子冠軍。(大漢集團提供)

2018金門馬拉松 禮品「滿滿」快樂賦歸、戰地震撼重現

為期兩天的2018金門馬拉松嘉年華饗宴,除了可以享受獨一無二的賽道路線外,大會也特別為競賽組完賽的選手們準備金門高粱及風味餐等完賽紀念品,現場還有音樂表演節目及近千位民眾組成的沿線啦啦隊,讓來自外地的跑者們細細品嘗金門美食及感受在地民眾的熱情。金門馬拉松堪稱是離島唯一連續舉辦11年的馬拉松,深度推廣全民運動與特色觀光,每年均吸引許多企業合作,結合金門的文化特色,提供多項好禮,讓跑者們禮品「滿滿」快樂賦歸。

金防部女子代表隊組團參加11公里,展現金門國軍氣勢。(大漢集團提供)

金門金防部的兩棲蛙人部隊表演、現場供拍照的現役坦克及裝甲車、砲台加上沿線安排的槍砲震撼音效、鄧麗君歌聲, 361〫公司也首度搭配金門特色戰地元素,推出迷彩色系男女賽衣兩種版型,讓每位專業選手都能穿到時尚與實用性兼具的專業賽衣,體驗往昔戰地特色。

其他好禮包含金門酒廠的紀念酒及選手體重相等高粱酒(未滿18歲者將提供其他好禮)、361度公司國際獲獎專業跑鞋、昇恆昌金湖大飯店住宿券等實用好禮摸彩活動及現場提供賽後補給的熱茶和香蕉、維他露及源興公司的運動飲料、王大夫一條根的靈藥膏及現場提供按摩服務等多項服務及好禮。金酒公司及台灣361度公司、大陸廈門廣電集團、咕咚網、廈門建發旅遊集團亦持續贊助與協辦,並透過他們的企業影響力及網路媒體讓金門馬拉松於亞洲成為標竿活動。

2018金門馬拉松於金門縣政府長官鳴槍下熱鬧起跑。(大漢集團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讓愛綠化戰地 「衣」起讓愛傳出去

因2016年莫蘭蒂颱風造成金門樹木大量損壞,為響應植樹守護金門活動,今年大會也號召熱血的選手們於報名時選擇認捐每株$300元的樹苗,將由金門縣政府於2018年植樹節時將選手們所認捐的233株樹苗種下,讓金門的綠化永續生長。除了綠化市容,大會也鼓勵選手將各路跑馬拉松活動未穿過之新賽衣捐出,由專業單位協助整合有需求的機構團體,將物資能更妥善的運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