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高雄MIZUNO馬拉松2月25日開跑 黃士峰、鄭兆村分享訓練歷程

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2月25日於高雄國家體育場熱鬧開跑。7日舉辦第二次主題活動「鬥士光芒/標槍傳奇之路」,邀請到標槍雙雄──2017世大運標槍金牌,同時勇破亞洲紀錄的鄭兆村,以及時隔32年再次帶領台灣步入奧運標槍殿堂,在2017世大運也奪下標槍銅牌的黃士峰。兩人在專題講座上分享運動員訓練的心路歷程,並感謝幫助過他們的每一個人。

標槍雙雄黃士峰、鄭兆村分享運動員訓練的心路歷程。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17世大運驚天一擲的鄭兆村,成為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更獲邀參加國際田徑總會田徑系列賽,選手生涯看似風光,其實曾因意外燙傷導致成績不佳錯過2012倫敦奧運,經過2-3年的努力訓練調整,就在希望於2016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積極爭取佳績之時,又再次出現腳傷情形,再度錯失2016里約奧運。然鄭兆村卻也因受傷的關係,自主性的全面檢視思考自己過往的訓練內容,重新打造屬於自己的訓練規劃,逐步重返榮耀之路。「不過受傷卻是個契機,能讓我能好好靜下心思考,調整訓練上的步調。」鄭兆村也勉勵在座跑者不要被傷痛擊倒,就算受傷也不能間斷基本的訓練,才能調整成最好的狀態復出。

而身為高雄子弟的黃士峰提到了即使身體條件絕佳,也不應輕忽訓練。黃士峰自第一場國際賽2009年愛沙尼亞世界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標槍第一名後,當年度風光橫掃義大利世界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杜哈卡達世界中學運動會。後因升大學訓練環境的轉換,成績一擲停滯不前,此時黃士峰更積極投入訓練,且自主透過觀摩國外頂尖選手的影片學習,經過2年的時間突破自己的瓶頸。黃士峰說:「想要就要完成它,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但完成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事」。

「鬥士光芒/標槍傳奇之路」專題講座吸引熱愛運動的粉絲前來參與。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鄭兆村、黃士峰兩人現場帶來訓練用標槍,讓參與者有機會體驗標槍的魅力,現場應主持人邀請親自介紹標槍的結構、投擲動作以及親自示範,鄭兆村更現場指導一名12歲剛接觸標槍的運動選手,並期勉其持續努力。兩人在場上是對手,場下是惺惺相惜的朋友,講座上的互動也讓跑者感受到英雄惜英雄的堅實情感。

跑者教室則邀請到前國手「追風少年」梁澤敬擔任講師,梁澤敬為舞蹈班出身,擁有優異協調性和平衡感,彎道技巧更是一流,曾橫掃國內100、200公尺青年紀錄,這次將初學跑者應注意的事項及跑步技巧毫不保留地傳授給跑者。2月4日還有梁澤敬高雄馬拉松專題講座活動、2月11日陳秉豐與張芷瑄跑者教室,陸續開放報名中,詳情請至高雄馬官網(http://www.khm.com.tw)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hmarathon/)報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