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小珍珠公益路跑 兩千名選手參加

將近2000名選手響應本次公益活動。 官方提供第一屆小珍珠公益路跑週末於微風廣場蘆堤音樂廣場盛大開跑,賽事組別分為21公里、10公里以及3公里,總計吸引近2000名選手響應,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簡稱愛基會)長期致力幫助偏鄉弱勢孩童教育,以補救教育方式翻轉偏鄉弱勢孩童的未來,賽事報名費也將捐出並助孩童們一臂之力。

愛基會創辦人王建煊提到,有能力幫助人時就應該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感謝所有跑者參與賽事進而幫助了許多偏鄉孩童,更能透過運動增進身體健康;愛基會董事長李家恩也表示全台灣有超過24萬的偏鄉學童,其中有8萬名孩童因為家庭環境、經濟的因素,家長沒辦法照顧或指導課業,透過愛基會的幫助,讓這些學童們一步步提升課業成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愛基會成立20年以來,感念這些孩童迫切需要幫助,長期致力於推動弱勢兒童的補救教學,路跑名字的由來更是因為每位孩童都是父母手中珍貴的珍珠,因此必須給予所有弱勢孩童必要的協助,透過「課後輔導與補救教學」積極的推動,不但提供孩童系統化教學,並耐心陪伴這些孩童成長,此次路跑活動就是要讓所有參與選手認識愛基會,藉此拋磚引玉,廣邀善心人士一同出一份心力幫助弱勢孩童翻轉未來。

現場除跑步活動之外,賽事也與何爺爺跳跳屋架設大型氣墊樂園,還有豐富的舞台表演、創意DIY手作坊、獨木舟及龍舟體驗以及美食嘉年華,讓大小朋友一起FUN心做公益,並有抽紐約馬拉松一名參賽名額外加兩天住宿,獎項由本次賽事21公里男子組總排第五名李彥廷抽中,李彥廷選手表示:不曾參加過國外馬拉松比賽,第一次有這個機會一定會好好把握,目標是突破3小時大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