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夢幻人車路跑HOOD to COAST來台 最強補給和高科技助陣

HOOD to COAST 台灣站代言人歐陽靖與賽事前輩劉耕宏擔當隊伍的第一棒,搶先踏出第一步宣告正式開賽。大會提供

【楊勝凱/花蓮報導】起源於1982年美國俄勒岡的比賽,HOOD to COAST今首度在花蓮進行「2017台創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臺灣賽測試賽」,除了高張度賽事和名人加持外,賽事專屬首度使用的APP.和烤火豬的高檔徵勤服務,都讓參賽者印象深刻。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HOOD to COAST最早在1982年美國俄勒岡州舉行,首屆僅8支狂熱隊伍,從Mt.HOOD山上一路而下,穿越美國第二大城波特蘭,最後抵達海岸山脈旁的小鎮海濱。

HOOD to COAST主席琥珀特別來台。大會提供

現今的HOOD to COAST總長有320公里,每隊共有12名選手,各自駕駛兩輛汽車日夜兼程,全程共有36個交接站,除了跑者自我挑戰外,其他選手都在車上休息補眠,自行負責補給,除了考驗體手體能外,更重要是考驗團隊的合作精神,每年都有8萬多名報名參賽,但最終只有2萬人雀屏中選。

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行的「2017台創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臺灣賽測試賽」,全程僅172公里,但人數也變少、5人為一隊,共分成16個接力點,1名選手負責跑步,其他4人在車上趕到下個接力點輪流換手。

大會APP.可看到隊友位置、速度和時間。大會提供

今年台灣站大會還導入NFC近距離無線通訊系統和GPS即時定位,選手只要下戴大會APP.就,可以隨時掌握隊友的位置和速度,這項台灣站獨有的高科技,甚至連來台的HOOD to COAST主席琥珀(Felicia Hubber)都大讚這項科技,有意想引進美國。

 現場還提供烤山豬。大會提供

同時,在沿路16個交接點都備有點心和運動飲料外,甚至有些交接點還備有大腸包小腸、烤山豬肉和按摩服務等等,讓選手都非常開心享用大會服務。

選手還有按摩貼心服務。大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