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日本札幌市與高雄情定馬拉松 明年首度組志工團

日本札幌市議會到高雄拜會。

日本札幌市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會長高橋克朋、副市長岸光右率領多位議員於18日到訪高雄,特地安排至高雄市體育處洽談雙方馬拉松交流,期盼藉由馬拉松的交流,開啟並拓展雙方友好情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8日札幌市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會長高橋克朋帶領聯盟6名成員、副市長岸光右率領市政府觀光局4名成員,一行12人到訪高雄,並於首日的第一個行程拜訪體育處,體育處藍偉仁副處長代表誠摯歡迎札幌市遠道來訪,並就馬拉松作為城市交流基礎熱烈討論。

高橋克朋會長表示本身亦有參與馬拉松賽事,然而2018高雄國際MIZUNO馬拉松賽事日期2月25日,適逢議會期間無法出席,感到惋惜。本次到訪,希望藉由馬拉松賽事增進雙方友好情誼;岸光右副市長說現在馬拉松對札幌市市民來說,是一件很流行的賽事,札幌與高雄市可以因不同季節的差異,建立良好的交流機制,明年2月馬拉松賽事非常適合札幌市民參加,也希望高雄市民多多指教。

體育處藍偉仁副處長表示,市府非常重視與日本的各種交流,希望透過更多的越來越多的直航,吸引日本觀光客到訪,感受高雄多元魅力,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持續受到大家的關注,許多來訪的城市都會將馬拉松作為雙方互動交流的議題,期盼未來能夠吸引更多國外跑者參加,感受全台最友善城市馬拉松以及體驗全球獨特的元宵馬拉松。

札幌市將首度組志工團參加明年2月25日高雄馬沿線補給工作,讓跑者在高雄就能感受到日式應援加油及服務,誠摯邀請大家2018年2月25日共襄盛舉、逗熱鬧,為選手加油打氣,慶團圓。賽事相關活動,請上大會官網http://www.khm.com.tw/或粉絲專頁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